看隔壁被传染的,想问问接触新冠病毒多久以后,身体才可以测到病毒?

y
yaoyao_yuanyu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朋友这周搬家,有个长沙发,她和老公两个人搬不动。男孩叫了他爸爸来帮忙。当时,三个人都戴口罩,前后也就20来分钟。前天晚上,他爸爸感觉嗓子不舒服,昨天去测新冠,结果是阳性,打电话让她俩也赶紧测一下,现在,他们正在预约检测。 如果她们不幸种了病毒,才两三天的时间,现在的试剂盒能测出来吗?男孩爸爸除了嗓子不舒服,目前还没有其它症状。
N
NJ橘猫
每个人不一样,有的人几天就能测出,也有的或许能长达数月
A
Acad
按国内的说法,14 天,甚至21 天以内都有可能
m
mysunnyday
Signs and symptoms of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COVID-19) may appear two to 14 days after exposure. This time after exposure and before having symptoms is called the incubation period
V
Viviennedd
Close contact也可能没事,但是看起来是传染期病毒峰值,概率很大。不管是不是,都要从接触那天算起隔离七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