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投资真的值得吗?学区房,私立,那么多银子砸下去,是买家长心定的保险吗

e
ehh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两个小孩上私校,本来不在乎学区,但是妈妈们都说,要买房在学校附近的地方,偏偏好的私校又都在贵的学区。 现在房价涨得高了,还挑不出什么房子,价格高也算了,地税,房屋保险,还有好的学区房都有HOA,管得多。 就算自己负担得起,但真是值得吗?
我看卖方的seller, 一个医生,一个律师,小孩读私校,出来去了公立大学,读了一个动物学专业,毕业要做动物园的coordinator。 不是我功利要小孩怎么有出息,但是赚钱辛苦,考虑一下性价比觉得太低了。 这些教育投资,就像买个保险,不买心不定,买了也只是兜底。
只好安慰自己,好的学区,好的环境,至少可以减少吸毒,未成年怀孕的几率吧,至少上个大学有保证吧。 觉得好无奈
a
amber10
一直都是这样的,学历不值钱,学区房值钱
w
wyest
不是说好学校小孩压力大吸毒更多?😂
C
Candycapsule
好像没有孩子的也会去买学区房啊,因为房子更保值邻居更靠谱吧。不一定是为了上学一个目标
T
Tsubasa
这不就是有什么收入水平就负担什么水平的教育和生活嘛,觉得吃力就量力而为,不需要打肿脸跟风,也不用操心别人的钱是不是白花了
G
GingerZ
量力而行,楼上说的很好
l
louaci
你要是很强大能在一般的区鸡出上进自立的娃就无所谓,不然人很容易被大环境影响,学区私立这些就是花钱选环境选周边看得顺眼的人。
b
bjandas
买亚裔多的小区,当然别多到70、80%,一方面会有相同背景的朋友玩,一方面减少各种混乱习惯对自己孩子的影响,不过太单一太鸡血也受不了,普通孩子可能自信受打击家长也焦虑
k
kaka924924
真的是量力而行。 在我理解,跟买包一样,一个爱马仕包跟其他的牌子甚至手工去制作的a货差别能到哪,不能纠结性价比。在不纠结性价比的前提下,牌子货的好处就是省心了,无形当中减少你的选择,同时也增加对选择的信心,在育儿上就是某种程度减少焦虑。
其实孩子成长能发展到什么程度大面都已经因为父母的素质和理念决定的差不多了,去哪儿上学影响都在这个范围里波动(当然有些不可控的突变就不提了)。
k
kissingsherry
好的学区邻居素质普遍比较高,房子也保值
f
fuji
“妈妈们”是谁啊,有钱贵妇当然住学区房娃上私立了,不然钱拿去干嘛,你觉得不划算是因为你还不够有钱没到这些“妈妈们”的级别
c
chikorita
量力而行。顶尖好区和怀孕吸毒之间还差好几个档吧,就这两种区吗?
l
lazycat12345
回复 1楼ehhe的帖子
为啥不是学区房去公立呢?
c
cookieA
你纠结就表示不是你能负担的。其实都差不多,能力范围给最好的就行了
h
host
量力而行。顶尖好区和怀孕吸毒之间还差好几个档吧,就这两种区吗?
chikorita 发表于 2021-01-23 18:35

顶尖学区也会有怀孕吸毒的。有钱人的圈子里drama不会少。
n
newhr2014
值得不值得很不好说,反正我老板的女儿是一路私立小学中学读过来的,后来也只是去了community college,然后19岁就怀孕生娃了,也不知道后来community college 混毕业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