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彩色螺旋蛋黄酥】纯干货、技术贴。无色素、不破酥、不混酥、不爆腰、无白芯的秘诀都在视频里。

玫瑞屋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彩色螺旋蛋黄酥,称得上中式点心中的绝品!   它以靓丽的颜色,精致的分层,酥软的口感,称霸中式甜品的舞台。多少人为之着迷。我也是专研了很多年,查阅了无数资料,终于做成这样无可挑剔的精品!   希望通过这个视频,帮有兴趣的朋友解决制作过程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如:破酥、混酥、白芯、爆腰、层次少等等。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MqaQe5rzFmQ
材料:12 个 1.水油皮面团: 低筋面粉150g 、水62g 、糖5g 、猪油 50g 2. 油酥面团 :低筋面粉 105g 、 猪油 53g 抹茶粉3g 、红曲粉3g 3. 馅 : 咸蛋黄12 pcs (不喜欢咸蛋黄可以不放)、 红豆沙 烤箱预热175°C(350℉)烤25分钟
玫瑞屋
过程: 1.混合水油皮材料,揉成团即可。包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1-2个小时(可过夜准备)让面团自己长出膜,不破皮,不破酥的关键。
玫瑞屋
2.混合油酥材料,揉成团即可。分成两份一份加抹茶粉。一份加红曲粉。包上保鲜膜放冰箱冷藏半个小时。让油皮油酥达到相同的温度,油酥在油皮里才能分别均匀,无白芯的关键。
玫瑞屋
3.咸蛋黄喷高度白酒烤熟,包入蛋黄酥里才会起沙、油亮。
玫瑞屋
4.红豆馅要用油豆沙,如果是水豆沙要加黄油,炒到润滑。豆沙的湿度是不爆腰的关键。
玫瑞屋
5.油皮全程要盖保鲜膜保湿,防止风干。这是破酥的主要原因之一。 6.第一次擀卷后盖保鲜膜放冰箱冷藏松弛20分钟。这样适合任何气温条件做蛋黄酥。
玫瑞屋
7.第二次擀卷后盖保鲜膜放冰箱冷冻!冷冻!20分钟。让面卷达到微硬的状态,用利刀从中间切开,切口才会整齐漂亮。
玫瑞屋
8.切面朝上,用掌心用力均匀压扁面卷,保持圆心在中间!翻面再擀皮,注意用力均匀,保持圆心在中间。
玫瑞屋
9.包入咸蛋黄豆沙球,用虎口收紧匀力收紧收口,整理一下形状,保持圆心在中间。
玫瑞屋
10.做到了以上几点,没有不成功的螺圈蛋黄酥。 喜欢我的视频,请帮忙点赞并订阅我的频道,谢谢! 更多的美食在我的频道里: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xruv2eabYSy2L34dGs1Q
玫瑞屋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4S84qEnZp_4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oUQjQS5qWCM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nA_8WgySkOA
玫瑞屋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sfHv8v78fk4
Y
Yhen
谢谢分享
s
sioc
楼主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