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let/西式煎蛋饼/欧姆蛋。几个小窍门,做出和餐馆一样好吃好看的西式煎蛋饼。【视频+图文】

f
fiona_fion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8pAGFBL997s
Omelet是一款非常常简的早餐,做法简单,营养丰富,但是要做好,还是需要一些小窍门的。 这期视频就和大家分享这些小技巧
1)锅子的选择:一般来说,8英寸的不粘锅,用两个鸡蛋,10英寸的不粘锅可以煎三个蛋,这个比例蛋饼既不会太薄也不会太厚, 比较容易操作。 2)煎蛋的时候,要全程小火,这样蛋的颜色才会比较漂亮,可以避免 变焦,也有足够的时间来操作。 3)里面的菜(fillings)要先炒好,这样不仅可以给菜一个基础的风味,也可以让菜变软,不会把饼皮弄破。 4)filling 不要太多,多了不容易成型。如果炒多了,可以放在omelet的上面或者旁边作为装饰。
材料1:蛋饼 鸡蛋:两个 牛奶:两大勺 盐:1/8小勺 黑胡椒粉:适量 黄油:1大勺(煎蛋饼的时候用)
材料2: 蘑菇菠菜内馅 白蘑菇:3~4个 菠菜:一把 马苏里拉芝士 :适量 黄油:0.5 大勺 (炒菜的时候用)
材料3:彩椒洋葱内馅 培根:一条 洋葱:1/4 杯 彩椒:1/2 杯 马苏里拉芝士:适量 黄油:0.5 大勺 (炒菜的时候用)
步骤1:先把filling炒好,我做了两种,一种是蘑菇菠菜,一种是洋葱彩椒的。
步骤2:煎蛋,蛋液倒入锅中一分钟后,把边缘稍微lift起来一些,让多余的蛋液流到下面。注意要全程小火,否则蛋饼变焦了就不好看了。 步骤3:放filling,蛋饼达八成凝固的时候,先放马苏里拉芝士,这样芝士有更多的时间融化, 再放蔬菜。 步骤4:把另一半折过来,就可以出锅摆盘了,配上一碗燕麦粥,就是一顿营养美味的早餐了。
感谢大家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