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办法识别纯正薰衣草精油

L
Leonow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薰衣草精油有凝神静气的作用,睡觉前在耳朵边或者枕头上滴两滴,也可以在diffuser里滴两滴,给房间加湿的过程中还能带来薰衣草花香。不过,一定要使用纯正的薰衣草精油才会起到好的作用!
市面的精油大概有三种:第一种是真正纯薰衣草精油;第二种是被其它植物油稀释的精油;第三种是人工合成的不良油。利用GC-MS从组份上进行鉴别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但是很明显这个办法不太现实。
这里介绍三个简单的办法来进行甄别。这三个办法也是基于精油的提取过程而来的。蒸馏是提取精油最普遍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蒸馏过程中,可挥发的有机物(VOC)被萃取出来,这些小分子的有机成分具备很强的扩散和渗透作用。也因为这些特殊性能,精油起到了相应的治疗作用。
方法一,滴验 纯正的薰衣草精油在滴瓶中往外滴时,呈现连续快速的滴出。和植物油,例如橄榄油,相比速度要快10倍。
方法二,皮肤吸收 几乎所有精油都不适合直接应用在皮肤上,需要稀释到1%-5%来安全使用。薰衣草的唯一的几个之一可以直接使用的。滴两滴到手背能够看到精油很快的扩散并被吸收。
方法三,扩散法 将精油滴在面巾纸上,可以看到其很快的扩散,并且能够随着时间彻底的挥发掉不留痕迹。
更多细节请观看我的视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aJXSSSl_1iw
下面这个视频可以帮助你了解如何自己在家制作纯正有机精油,非常简单。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zFyK1PLQO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