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是钱先花光还是人先没了

7
7swor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华人上很多晒收入,晒财产的帖子,但大家很多时候忽略了人生最大的敌人,寿命有限。年轻时大家大概觉得自己到80岁的时候身体健康几率接近100%, 但事实上不少人甚至活不到那么久,在哪个时候还能身体健康,到处游玩的就更少了。
https://engaging-data.com/will-money-last-retire-early
试试这个计算器,大部分华人不是退休太早了,钱太少了,而是退休太晚了。而且太多财富给下一代未必真是好事。
d
ddd235
还有人嫌钱太多的?
d
doser
未必能留下多少,现在财政赤字那么大,迟早要拿退休金开刀的
C
COHomeSearch
我打算跟踪安乐死的价格 保证账户里面至少有那么多钱
睡在西瓜上的猫
“人没了钱还有”总比“钱没了人还有”要好
C
Confuse
我打算跟踪安乐死的价格 保证账户里面至少有那么多钱
COHomeSearch 发表于 2021-01-14 11:27

那个就是你没钱就不要钱。你有钱就问你多要钱的事。
j
jmm
死了的40万,许多也没有料到会这么早挂掉。
估计不少就是人在天堂,钱在银行。
d
dongbaobao
你这个逻辑有问题啊,有人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没么?不到最后谁知道怎么样呢
y
youtubehua
比较稳妥的办法就是早点有钱,早点享受。到了79、80再开跑车也没意思了。20岁开兰博基尼才是人生啊。等变成大叔了,肚子大得都坐不进去。
C
Confuse
“人没了钱还有”总比“钱没了人还有”要好
睡在西瓜上的猫 发表于 2021-01-14 11:46

要看时间。我觉得能在走之前一段不长的时间把钱花的开开心心的(包括捐赠资金)的最好。
b
badgerbadger
我觉得老年生活质量严重下降之后,有再多钱也没用啊。 健康还是最重要的,年轻时拿命换钱真不划算。
c
crystalhuang
退休和现在的生活质量都需要兼顾。所以我不会为了提前退休克扣现在的自己和孩子,也不会为了现在不必要的奢侈而委屈老年的我。每个人根据自己的三观找到属于自己的消费和财富积累的平衡点就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