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苗移栽到院子里之后有点蔫了,又重新拿了个花盆装回来,怎么救?

g
guoxia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三天前把一棵巴掌高的花生苗移到院子里,今天出去看发现顶部软趴趴地蔫了,赶紧用空花盆重新装了一盆土,把它又搬回屋子里来。 不知道是因为外面土壤缺水还是外面有些冷(夜里大概5度吧,有露水),现在应该多浇水吗?还能救回来吗?
s
sheenao0
希望不大了,被你连续动土两次,试试温室效果,用塑料袋或者透明塑料盒子扣在上面,喷点水在袋子内侧,不要直接喷叶子,等几天看看叶子能不能自己立起来

g
guoxiang
昨天下午开始忙活,移植,浇水。晚上从公司回来就看见它恢复了一些,还浇了一点牛奶,晚饭后发现它挺直了更多。到今天早上完全恢复了,刚才又浇了点水。看来是缺水的缘故。
l
lovegood
牛奶可以直接浇吗
g
guoxiang
牛奶可以直接浇吗
lovegood 发表于 2021-01-14 13:42

我就是直接浇的,很少,是牛奶盒子里剩的底。
s
slimblue
哈哈哈 看上去是活过来啦。 移栽后要注意浇水
g
guoxiang
今天早上又浇了点水和牛奶,结果刚才下午了看到苗又有一点弯了,可能水又有点多了。决定明天不浇了。现在把它放到日照最强的角落晒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