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上面长满了“蜘蛛网”和很小的虫卵,请问是什么虫,怎么治?

g
guoxia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每个嫩芽和花苞上都有,请问是什么,怎么治?我前几天喷了一些治疗真菌和螨虫的药,好像不太管用。
s
sunnyme
回复 1楼guoxiang的帖子
蚜虫 很难搞 喷大蒜水 喷neem oil
g
guoxiang
第二张图比较清楚,那白色小虫还可以在它们的“网”上爬来爬去。
r
rebeccaxuyi
我记得我的多肉也长过这种虫,他们喜欢在新长出来的嫩芽周围。 我喷药,喷肥皂水能杀死一些。最有效果的是某天没事干拿着一根针把他们每个都戳穿了!
h
hoboken2010
肥皂水冲洗,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
风影子
喷点洗碗液兑的肥皂水把这些小虫子闷死就可以了,物理性窒息
g
guoxiang
刚才用水龙头冲洗了花上的网和虫子,可是花晾干之后发现叶子上还有那种小白虫。现在准备买neem oil喷了。
j
jinyuandxia
mark ,以前也碰到过,弄得花苞全掉了
在动物园散步
spider mites 网上说植物待在太干热的地方就容易有
g
guoxiang
今天用organic neem oil兑水喷了花,过几天再看那些小虫死了没有。
m
mimifeifei
这个蜘蛛网挺难搞的,我家夏天一盆花好好的,后来叶子都死光了,剩个杆,新出来的叶子也很快死掉了
d
didadididadi
栀子这种香味,非常招虫,你这种情况我遇到过。上面说的肥皂水我试过,不太行;neem oil我没有喷过栀子花,倒是喷过月季上的虫,有一定效果。
我的栀子花是喷烟丝水,跟抽烟的中国朋友要一根烟,把里面的烟丝剥出来,泡一个小时水,泡个半杯多点水就可以了,不断晃晃瓶子,让烟丝充分浸泡。
然后就可以喷了,每天喷两次,坚持几天直到这一次泡的水全部用完。观察栀子花,如果发现不行,就继续再泡一根烟丝,继续喷几天就可以了。
我喷过一次,几年都没再复发此虫病。
用烟丝的原理是它含有尼古丁,可以抑虫。
.
我上面有人
我以前买过一盆也有这个,怎么都弄不掉最后不得不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