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参加过Kangaroo Math Competition的吗?

s
suessigkeit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请问大家的娃有参加过Kangaroo Math Competition的吗?能否谈谈体会。谢谢啦!
f
flyerr
回复 1楼suessigkeit的帖子
几年级?
a
adelechen
应该算是个比较好玩的数学竞赛吧,可能在家小版和共同成长版有详细讨论?可以去找找。 我只看过小学阶段的卷子,个人感觉类似国内的奥数,但是容易很多,没有复杂计算,不需要提前学(比如3-4年级不会有超过5×5的乘法),题目不偏不怪,低年级的题目很多跟日常生活相关,比如左手右手,镜像之类。能用那么有限的知识每年都能出出新的题目,我很佩服出卷老师。 我家娃很喜欢,所以这几年都去考,挺锻炼思维的。不过如果娃不觉得好玩或者做着太费劲,我估计也不会推,个人认为还是科班的数学学扎实更重要。
f
flyerr
回复 3楼adelechen的帖子
是自己去报名考试?通常什么时候报名?几年级可以开始?
S
Strawberry99
有点像趣味竞赛。培养兴趣的。如果娃喜欢思考解决问题可以参加。我家二三年级参加过,大点了貌似没什么兴趣,就停了。
a
adelechen
回复 3楼adelechen的帖子
是自己去报名考试?通常什么时候报名?几年级可以开始?
flyerr 发表于 2021-01-13 12:11

他们有个网站,搜一下,一般都是一月份开始报名,三月下旬考试。 这两年covid19,网上考。 先进的娃一年级就能考了,1/2年级卷子一样,但是分开评奖。如果看统计的话,二三四年级参加的人最多,中学生参加的明显减少,应该是因为有更专业的数学竞赛了。
c
charis_y
他们网上有真题,一套两三块钱,可以买几套看孩子喜不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