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娃想参加Philips Exeter举办的面向全球初中生的数学竞赛吗?

D
DorisLin02
楼主 (北美华人网)
Philip Exeter 简介:EMCC( Exeter Math Club Competition)是由Phillips Academy Exeter 的数学社团组织的数学竞赛。Phillips Exeter Academy是全美最好的寄宿制学校之一,脸书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就是这个高中的知名校友。Phillips Exeter Academy 的数学社团大致有50个学生,但这个比赛的规模并不小,去年共有179只队伍参赛(每支队伍4位学生),甚至有一些中国(如清华附中和附小)的参赛队伍不远万里飞过来参赛。有传言说这些学生申请了Exeter高中,并希望用在EMCC上的表现提升他们的录取概率。实际上,我在EMCC见到的许多学生确实都申请了Exeter高中。当年取得EMCC冠军的孩子父亲说,孩子每周要在学校的数学之外额外花40小时学习数学。 Exeter的数学教师与数学社团指导老师是冯祖名(Zuming Feng,在罗教授之前曾是美国IMO的领队)。不少IMO成员都来自Exeter高中,比如前几年的一位EMCC优胜者被冯教授招揽进了Exeter,这位学生后来成为了MOPper与IMO的参赛者。 冯教授和他的队伍非常重视竞赛的题目,致力于写出简洁、巧妙、需要打破常规的数学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EMCC有非常有趣的数学题。EMCC的难度远高于WWPMT或JHMMC,但关于队伍的设置都大同小异,还有一轮类似ARML(American Region Mathmatics League) 的接力赛。
肥肥321
听说过这个学校,但我孩子没参加过!他只参加过AMC8。EMCC 现在还可以报名吗?楼主还了解什么其他的数学竞赛可以推荐的吗?
D
DorisLin02
听说过这个学校,但我孩子没参加过!他只参加过AMC8。EMCC 现在还可以报名吗?楼主还了解什么其他的数学竞赛可以推荐的吗?
肥肥321 发表于 2021-01-13 10:28

小学 MOEMS,CML,MATHKANGAROO。这些跟中学高中的竞赛没有半毛关系。 小学竞赛的目的无非就是培养兴趣,能够让孩子提前学。 中学 AMC8,Math Counts。Math counts以速度为主。都可以在AOPS网站里面找到训练的方法。 AMC8cover了AMC10/12大多数的topic, 只是程度浅一些, 弯弯绕的少一些。   高中 AMC10/12/AIME/USAJMO/USAMO
可以报名的不过马上就截止了1月15号due得抓紧,我这里也有不少参加AMC的家长参加EMCC的,AMC成绩好的学校也会组队参加EMCC。
W
Wendy1129
我们也报名了这个考试,找队友+1
D
DorisLin02
好的.我们有个备赛数学竞赛,了解数学竞赛的群。 私聊我微信号,我拉你们进群
紫郁
普通小学娃有可以培训的吗?求拉群
g
guotangma
请问主要针对几年级的。可以个人独立报名吗?谢谢
e
ellenzmkm
请问主要针对几年级的。可以个人独立报名吗?谢谢
guotangma 发表于 2021-01-13 11:20

re,
l
lianzi
小娃妈问一句,参加竞赛会不会影响娃学数学的热情? 我家老二7岁,有天分有热情,理想是要做个数学家。 我一直很犹豫,参加竞赛会不会把数学变成了一个任务,磨灭了他的热情?他属于性格懒散那种,但是对数学是真爱。
j
jenny110413
我朋友女儿在PE senior, 喜欢数学的女生太太有天份了。她还是当时拿B全奖后选的PE, 就是为了冯导。
t
tudoucaomei
回复 10楼jenny110413的帖子
请问PE是高中有考试,一般在什么时候申请好?初中?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