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j
jerrydelma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021年我的小目标:活着 我的大目标:全家人健康地活着,无病无灾。



素人FX
lz写的很实在👍
j
joeflacco
上次来欧,是2020年1月从纽约飞的德国。和很多人都有交流。如今虽然在欧洲了,却因为疫情,哪里也不去。看看夏天能不能再深入去德国走走。
上次在德国和当地人聊的时候,就能感觉出来,美国今后的发展就是像德国一样,政治上一党两派专政,经济上大公司是统治阶级,普通老百姓过好自己生活就好,不关心其它事物。通俗点就是认钱不认人。和德国毗邻的东欧国家,则是要糖衣不要炮弹。因为历史上德国和俄国都侵略和吞并过波兰等东欧国家,所以虽然现在除了俄国,大家都在欧盟混饭吃,但是东边的国家都是亲英美而防着德俄。类似中国和日本有过战争,尽管现在中国和日本经济联系紧密,但是军事上始终要防着一样。拜登上台,是绥靖还是强硬对俄,他们也没底。所以要看看。南欧塞尔维亚和中欧匈牙利有大量一带一路中国资本投资,当地房价这两年大涨,这两国是左右逢源,对中国人环境好。
美国现在是一党专政,在中国工作过的人,知道怎么混这种社会。造反派和走资派武斗,小老百姓重要的是做逍遥派明哲保身,看戏不入戏,只为自己谋利益。今后十年,是美国资本大发展的十年,随着美国大量印钱,怎么做风口上的猪才是普通人要关心的。tesla的暴涨,其实就是大资本在立标竿,给未来十年发展定方向,新能源,新科技,新医药。传统产业如石油,机械会被抛弃,顺便打击共和党经济基础,类似当年国企大下岗,消灭一代产业工人一样。实现Johnson总统在1968年提出的民主党执政百年梦想。
我的投资方向不会变,新科技TSLA的电车板块,包括车载雷达,车用电池等,新能源需要的基本矿产金属。新医药的癌症,疫苗等。
关于疫苗,现在在等NVAX的试验结果,它的3期是在英国和南非有参与的。所以它的试验结果可以看到这款重组蛋白疫苗对英国和南非变异是否有效。而且重组蛋白比mRNA要安全。如果NVAX没效果,那么其它的疫苗也不会对变异有好效果。CVAC的mRNA仍然在做,结果要出来还早。另外,对于所有疫苗,长期ADE效果不明确。仍然要观察。所以我投资但是我自己现在不相信疫苗。用以前的话说,饲养员养猪,不是为了自己睡猪圈。靠疫苗赚钱,不是为了自己打疫苗。一个基金经理以前说过,如果一个药真的能治愈癌症,那么这个药就是人类新的癌症。我以前不理解这句话,今年美国的一系列骚操作使我彻底醒悟,明白了他的意思。他们是要养寇才能自重啊! 所以也是我信念崩溃,离开临床,彻底放飞自我,旅居欧洲的原因。
现在在学语言,争取一年时间能学好基本语言。顺便看欧洲历史书,比如十日谈,君主论等。这些是提高人的基本修养的书籍。回国看父母,今年是不可能了。断航,东亚地缘政治风险这些在今年都可能发生。虽然中欧签了投资协定,但是没有什么是一定能保证的。
老实呆在欧洲,能在2021年活着就是胜利。
2021年我的小目标:活着 我的大目标:全家人健康地活着,无病无灾。




jerrydelmar 发表于 2021-01-10 18:00

m
d
drchao
Re, 提高人的基本修养
宜花
我真是羡慕的不行 旅居欧洲 身未动(动不了) 心已远
W
Waterfalling
搞笑,活捉川粉一枚。今天的美国,如果民主党再不强硬一些,川普该世袭了。
k
kengdie
楼主说说赚钱的好方法吧,哈哈
j
jerrydelmar
j
jerrydelmar
j
jerrydelmar
m
majia666
回复 1楼jerrydelmar的帖子
赞“风口上的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