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过油的过程,在家能有替代方法吗?

v
vangoc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饭店的爆炒菜好吃,感觉过油的过程非常重要。
但是在家不太可能用大量的油就为了做一两个菜,请问这个过程在家能有什么好的比较健康的替代方法吗?
谢谢各位美厨娘

N
NJ橘猫
好吃是因为油大
不是小羊甲315
就不过油
咸鱼红烧肉
喷一层油空气炸锅里炸一下
S
Sunflowers123
空气炸锅可以凑合着吃一下,还是过油更香
j
jilimy
饭店的火大才是关键。 我试过自己在家做,油多也没用,因为火力不够。
l
longtai
怕浪费油,用过的油多炸点丸子油条什么的冻起来,又不是天天顿顿都吃过油的,所以油也不算是浪费。 怕不健康,这个无解,本身过油的就相对不健康,偶尔吃一下,别老吃。
o
okyes
饭店的爆炒菜好吃,感觉过油的过程非常重要。
但是在家不太可能用大量的油就为了做一两个菜,请问这个过程在家能有什么好的比较健康的替代方法吗?
谢谢各位美厨娘


vangoc 发表于 2021-01-09 14:29

炒菜好吃的精髓就是 锅要热(猛火) 油要多(过油) 你去掉一个过油还咋整?
y
yjings
楼主是说菜还是肉?
K
KOH
可以少放点油过油,类似煎那种,不需要把肉都泡在油里。
k
krystalhouses
茄子油炸出来的确实好吃,我做茄子会先用小一点深一点的锅炸一次
A
ACoolDude
健康不好吃,好吃不健康,自古食物真理
s
sunnyfly
我发觉肉类过油其实没吸进去多少油,但如果肉裹上面或者面包屑等就吸收的多了
h
happyyouni
餐馆过油好吃,主要是火大,油多。家庭炉灶火太小,一放入主料油温就快速下降,不能快速的表面脱水。餐馆火大,能保持高温,所以才能快速的过油或者焯水。所以家里做不出餐馆的味道。
m
mfc
自己做饭就知道想要好吃 必须要多油多糖 中西都一样。实在不行的话吃港式早茶吧,蒸的 油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