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疫情期间去北卡买家具的经历

Z
Zhuxinrongmb
楼主 (北美华人网)
9月份买了房子,就一直掂量着买家具。当地的家具店包括Crate Barrel, Room Board, Natuzzi, Jordan's 都转了一圈。觉得很难一家店买完。就决定去北卡看一下。坐标波士顿,开车大概10个小时。本来决定等2月份promotion month 去。想着到时候疫苗也打了一部分了,至少比现在安全。于是通过微信联系了著名的Todd White。他的意见是现在去和2月份去价钱不会差太多。因为家具店一般都要在1月份调价。今年家具市场很tight,主要是supply chain 的原因,所以价钱肯定要往上调。现在的delivery date 等的时间一般比以前要多3倍。权衡利弊决定顶风作案。
我们凌晨2点开车,大概下午3点到了北卡。住的是Greensboro airport Hilton Garden Inn. 住的人很少。六层的旅馆大概500-600 房间,外面的停车最多不超过15个。我们住六层,最多可能有3-4 间有人。吃的是外卖,重庆小馆,价钱很贵,分量很少。第一天去见了Todd.非常nice 的一个人。他说平时他有很多客户,一半是中国人。所以他对中国人买东西很有经验。但是今年情况很不好。我们是他从一月份来接待的第二个中国客户。他开玩笑说你们中国人对健康真的很执着啊。我们马上感觉很不好意思。赶快说我们其实也很注意健康。但是实在不想等太久。
店里人也很少,基本上一个展厅就我们两个。偶尔看到一家另外的顾客。social distance 20 feet 基本没问题。感觉里面见到的人全是工作人员。我们的感觉跟以前其他人的经验差不多。outlet 基本是浪费时间。showroom都是高大上的传家宝类型的家具,价钱非常烫手。我们选的基本在mart 里面。主要在二楼的natuzzi, 三楼的loft, 和四楼的modern & dinning room 部分。我们选家具是靠直觉。什么好看, 舒服就记录下来。最后发现选的大部分是意大利的家具。因为我们提前跟Todd 打了招呼,我们不喜欢classic or traditional. 他给了我们一些建议,就很大一部分店子都没有去逛。省了很多时间。但是感觉如果有时间, 应该去showroom慢慢看,里面还是有很多打折的好家具。
我们用了一天半把家具基本上选好,然后就是谈价钱。感觉Todd 对中国人很了解。基本上没有前人说的“我要去问问manager" 的情况。直接告诉我们Tag price 上至少9折。事实上他也这么给的价钱。然后我们就厚颜无耻的讨价还价。我们两个不会negatioate, 也没有去网上比价然后用别家的价钱来压价。直接说我们觉得这件家具有点贵, 能便宜一点吗。这个时候才发现他真是个好人。非常好说话。只要我们要求的马上降价,多的几百,少的几十。这是在已经的9折基础上。当然red tag 的他不能给任何折扣。Natuzzi 也是 tag price 的87折。 最后总共大概86-87 折。有3.5% 的保险,免运费。另外就是疫情期间家具分批delivery 免费。当然不能分5-6次。本地的 家具先到,可以让他们先送。natuzzi 等国外的后到,就以后送。看todd 的口气分三次送应该也没有问题。
m
miss6161
里面大多数的showroom是中国人开的…… 而且全在wayfair上有卖
D
Daylight
北卡那么大,是那个地方?什么店?
长面条
请问Todd 怎么联系?
a
anotherid
生命在于折腾!
y
yolandos
I bought mine from highpoint, NC 25 years ago. Spent over $25K in a day. 现在好像没必要去北卡了吧? They have showrooms pretty much everywhere, brick mortar or virt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