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周考古了一下撒贝宁,关于他被保送北大有个疑问:他是属于哪种保送呢?

夏天爱西瓜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不得不说撒贝宁是一个极有天赋,先天聪明加后天的环境和运气于一身的人。 第一,尤其是作为南方人普通话能说到这种标准程度实在太难得。从小在广东湛江生活,然后去了武汉。我认识的这些地方的朋友无一例外都有口音,轻重程度而言但几乎没有人能达到很标准的普通话水平。 第二,从小喜欢文艺,能独揽主持独唱舞蹈小品一条龙。高中时面试演唱了两首歌然后就保送北大了。当然也说是成绩很优异。 第三,本科一毕业又保送研究生,研一的时候就做了今日说法的主持。 不过还真不了解这样类型的保送,还是保送北大。通常成绩要优秀到什么程度?才艺面试又有什么标准呢?
当年面央视的link: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b411z7BN/?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8 第3分16秒 暑假七天乐撒贝宁自己讲述保送北大的过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TW411B72S/?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5
k
kingcythia
第一条,你认识的广东人和武汉人太少了 第二条,保送的规则隔几年会改一次,2000左右的时候变严了,具体撒贝宁的保送渠道可以继续查一下 第三条,北大保送本校研究生的本科生大概1/3吧
k
kindaichi
撒贝宁高中就是个很好的学校,然后他是被学校选拔后参加北大冬令营被北大看上的。确实是因为文艺才能脱颖而出被保送,但他本身能参加那个冬令营已经是很厉害的学霸了。好像李健也是这种,学霸加文艺特长被保送。很多大学保送生都是这种情况,就是保送生也有个选拔考试,参加名额是下放各个顶尖高中。当然大多数顶尖大学的保送生选拔还是偏重考文理科竞赛水平考试,因为文艺生被保送去好大学的并不多。
转一个网上比较详细的关于他如何保送北大的贴子: https://www.zhihu.com/answer/1613414096
h
hzhzhzgmai
读法律,记忆力超强,实在是优势
夏天爱西瓜
回复 3楼kindaichi的帖子
谢谢美眉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