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来看看我的空瓶呀【20楼更新了娇兰】

胖罐子胖摔
楼主 (北美华人网)
【31岁住在干燥地区的混干皮】 【第一部分:一年空瓶】

上排左:YSL眼霜 、面霜、美白精华。去年黑五YSL6折入的,感觉都很一般,不会回购。面霜据说和黑绷带很像,个人感觉是厚而涩的膏体,滋润度一般般,修复还算不错。眼霜假滑,不滋润。美白精华主打vc衍生物,没有特别感觉,并且我不喜欢美白精华里面加亮片,觉得有“作弊”嫌疑。整套产品都有硅感,欧洲定价便宜很多,美国定价简直扯淡!
上排中:娇兰复原蜜、双管精华、兰花眼部精华、兰花眼霜。娇兰是个不踩雷的品牌,基本上样样都好用。帝皇蜂这套一直一直回购,水/日霜/晚霜太经用了所以还没有空瓶,整个系列都很不错。双管精华含果酸,但是非常滋润不刺激,有紧致提亮效果。其它单品功效性没有精华这么强,但是用起来都非常非常舒服。兰花眼部精华是我用过最好的眼部产品,有紧致效果。兰花眼霜也不错,但有个缺点:必须快点用完,不然会慢慢变干,变得很难推开。
上排右:腊梅小套装。作为耐受皮其实我并没有“屏障修复”的需求,完全是抱着“作为喜欢研究护肤的人怎么能没用过腊梅呢”这种心态,跟风买的这个套装。用下来觉得:1)精萃水使用感非常棒,但没什么效果;2)精华油含有胜肽,就是雅诗兰黛线雕精华那个成分,但是想要达到紧致效果必须大量糊脸,只用几滴是没有效果的;3)经典面霜保湿非常好,其它的没有感觉。总之腊梅的东西不会回购。
下排左:murad视黄醇系列和兰蔻菁纯soft cream。murad视黄醇这一系列使用感都非常好,很清爽,油皮用肯定爽到飞起,干皮需要叠加保湿霜。兰蔻菁纯系列不踩雷,样样都好用。
下排中:各种美白精华。科颜氏的这款主打vc衍生物,还有玻色因,保湿/美白/抗老做的比较均衡,是一款性价比很不错的精华,用完100ml实在是腻了,以后“脱敏”了一定回购。skinmedica比较粘,轻微刺激。murad氢醌酸听说停产了,一股麻辣烫味。至于美白效果,我自己是大量用多种美白精华,确实有变白,但是具体是哪一款起作用了我也不知道。我觉得想要美白还是要大量大量大量用!长期长期长期用!一瓶小灯泡就白一个色号那是不可能的,哈哈😄
下排右:黛珂美白精华、黛珂白檀水乳。黛珂这种日系品牌使用感真的没得说,享受啊享受,但是功效么,就当个基础保湿单品用用吧。曲酸美白精华可能会回购,毕竟使用感美好的美白精华不太多。
胖罐子胖摔
【第二部分:在用产品】 【版主看我这么勤劳就赏点魅力值吧哈哈】

上排左:兰蔻菁纯眼霜不错,但比不上娇兰兰花。murad保湿霜和vc精华是前几天套装7折收的,保湿霜很不错,保湿力够又不油腻。vc还是一股麻辣烫味道,轻微硅感。
上排右:to家蓝铜buffet(好用!用完皮肤很嫩!)、视黄醇衍生物(好用,用完立马回购了4瓶!)、30%果酸(感觉一般般)、咖啡因精华(没感觉到效果,大量敷眼膜都无感)
下排:娇兰家的,一直一直回购
胖罐子胖摔
【第三部分:囤货】
都是之前murad7折收的套装,非常非常划算。未来还会回购娇兰和兰蔻菁纯,都是非常滋养的产品。
s
sgarlett
Murad的SPF50防晒非常好用 系数高还一点都不油 趁着官网7折我屯了3瓶
j
jwsac
妹妹写得很仔细。谢谢!以后会试试娇兰。它家的瓶子也很好看
l
lovelysail
lz摆得很赏心悦目
甜蜜蜜
视黄醇衍生物,有没有链接? 不知道对应哪个英文名啊?
a
amelialily1
被立即种草了这个: to家蓝铜buffet(好用!用完皮肤很嫩!)、视黄醇衍生物(好用,用完立马回购了4瓶!)、
胖罐子胖摔
回复 7楼甜蜜蜜的帖子
【回复7楼】 视黄醇衍生物叫 Granactive Retinoid 2% Emulsion 链接:https://theordinary.deciem.com/product/rdn-advanced-retinoid-2pct-30ml?_ga=2.209793618.651012605.1608487482-984053657.1606341054&_gac=1.53047002.1606341054.CjwKCAiAnvj9BRA4EiwAuUMDf-B0qYt5MA7P-s9QyXoXlcTNCfKqJ36EVXjozlISawSWP4YNHi9s1BoC2QcQAvD_BwE
这是to家评分最高的视黄醇类产品,因为是衍生物所以完全没有刺激性,不会脱皮。质地是比较油润的乳液,我每次都用满满2滴管,后续什么都不加滋润度也非常够。对我来说有很明显的缩毛孔效果,还有一丢丢美白效果。
胖罐子胖摔
回复 8楼amelialily1的帖子
【回复8楼,顺便说说TO家产品的使用心得】 蓝铜胜肽真的非常非常值得一试,用完皮肤很饱满很嫩。视黄醇衍生物主要是平滑皮肤/收缩毛孔。 TO家的产品都是功效性强,指哪打哪。为了达到想要的效果,一定要大量大量用,并且不要叠加,一次只用一种产品,解决一个问题。我用蓝铜胜肽是一次满满3管,其它什么都不用,每晚用的话30ml3周就用完。用视黄醇衍生物是满满2滴管,因为这个有点油,2管已经足够滋润,也是其它什么都不再叠加。个人觉得这样用效果很明显。
y
yoyo22
挺壮观的
b
blushpeony
喜欢 看着这些瓶子清清爽爽的 好舒服!
i
ilovehouston99
楼主用的还是蛮精减的,我的屯货是你的n倍
m
minnesotalu
Mark
x
xiaobetty
赞楼主写的思路清晰 详细实用
烟熏三文鱼
赞 “完全是抱着“作为喜欢研究护肤的人怎么能没用过腊梅呢”这种心态” 这句。我也是一直对腊梅无感,前途时间抱着这个心态用 sephora 积分换了个小套装,哈
奈奈anna
回复 8楼amelialily1的帖子
【回复8楼,顺便说说TO家产品的使用心得】 蓝铜胜肽真的非常非常值得一试,用完皮肤很饱满很嫩。视黄醇衍生物主要是平滑皮肤/收缩毛孔。 TO家的产品都是功效性强,指哪打哪。为了达到想要的效果,一定要大量大量用,并且不要叠加,一次只用一种产品,解决一个问题。我用蓝铜胜肽是一次满满3管,其它什么都不用,每晚用的话30ml3周就用完。用视黄醇衍生物是满满2滴管,因为这个有点油,2管已经足够滋润,也是其它什么都不再叠加。个人觉得这样用效果很明显。
胖罐子胖摔 发表于 2020-12-20 13:18

我每次不到一滴管就涂全脸了!lz是怎么做到用俩滴管的!而且我也觉得很滋润,所以后续都不涂面霜了
胖罐子胖摔
回复 17楼奈奈anna的帖子
【回复17楼,产品如何叠加】 涂完一滴管,等干了再来一管再涂一遍,哈哈,只要不是那种胶水质地不会搓泥,都可以多次叠加。
胖罐子胖摔
回复 16楼烟熏三文鱼的帖子
用完就死心了,哈哈
胖罐子胖摔
回复 5楼jwsac的帖子
【回复5楼,顺便多聊几句娇兰】 娇兰这牌子国内广告确实多,但是东西也是真的好用。我一直觉得干皮的人闭着眼睛去娇兰柜台盲摸,随便摸出来一样也会喜欢!下面介绍一下我用过的单品:
帝皇蜂姿系列 【帝皇蜂姿柔肤水】:比较滋润的水,没有兰蔻粉水那么稠,但是比粉水更滋润,干皮用很舒服 【复原蜜】:明星产品,非常百搭,但也不要把它想得太神了,功效只有保湿 【双管精华】:干皮可以用都果酸,非常滋润,有紧致提亮效果,如果只买一样娇兰的产品我推荐这个 【日霜晚霜】:日霜我买的滋润版,晚霜只有一个质地。两款都非常滋润。大多数肤质只用水--复原蜜--精华保湿力已经足够,只有大干皮才需要叠加面霜。
兰花系列 兰花系列真的惊艳,但舍不得买,只能偶尔入个小套装什么的,不差钱的妹子强推强推!!! 【兰花水】:用过最好用的水,又清爽又滋润(这句话看起来矛盾,但是 -- 谁用谁知道!真的又清爽又滋润 !) 【兰花精华】:特别特别滋润的精华,涂完感觉精华牢牢“趴”在你的脸上,但又不会有“糊脸”的那种油腻感,有存在感但又不过分。 【兰花面霜】:只用过普通版(非清爽非滋润的普通版),质地非常细腻丝滑,上脸有一种“深层滋养”的感觉,涂完脸上很有光泽,但不会油光满面。 【兰花眼部精华】:很薄很好推开,百搭,有轻微的一丢丢发热感,有即刻紧致效果。 【兰花眼霜】:眼部精华虽好,但是滋润度有限,眼霜就非常非常滋润了。唯一的缺点是要快点用完,不然会慢慢变干,从乳霜状变成稠厚的膏体,那时就很难推开了。 兰花系列整体很香,使用感特别高级,有一种“一出手就是不一样”的感觉。我一直觉得,所有自称“不会为了护肤体验而买单”的用户,都应该去试试兰花系列 ----- 也许你的想法会改变。功效方面,个人体验主要是饱满/提亮(兰花抗氧化/修复比较厉害,这里“修复”指抚平皮肤的细微损伤,不是腊梅“让角质层变厚”的那种修复),唯一的缺憾是没有什么紧致提升效果。但总体来说是一套非常棒的产品!
a
azurepiggy~2代
回复 20楼胖罐子胖摔的帖子
哈哈,我被你成功种草了~~~
j
jwsac
回复 20楼胖罐子胖摔的帖子
这次真的被你种草了。兰花水和腊梅的流金水比起来哪个好?兰花霜朋友推过。一看价格我还是在吃的上找点平衡会更有效。
胖罐子胖摔
回复 22楼jwsac的帖子
【回复22楼,腊梅水 vs. 兰花水】 只用过腊梅精粹水,绿瓶那个,没有用过流金水。感觉兰花水完爆腊梅绿水啊!腊梅水虽然上脸也很舒服,但是比较厚,味道个人感觉不算特别好闻,并且多涂几层可能会搓泥(这种厚厚的水里面都加了增稠剂);兰花水香味高级很多(毕竟法国血统),像水一样轻薄,上脸又足够滋润,而且绝对不会搓泥!
我觉得在护肤体验上面兰花系列绝对比腊梅要高出一大截。之前看一个护肤博主说,娇兰这个品牌“散发着旧世界的精致感”,深以为然!腊梅有它的好,但并不是在“护肤体验”上面追求极致那一挂。
j
jwsac
回复 23楼胖罐子胖摔的帖子
谢谢你的答复。等我手头屯的用完了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