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面包第16弹【免揉山核桃肉桂卷】外酥里软,香甜可口。无需揉面,超简单整形,新手也可以一次成功!【视频+图文】

f
fiona_fiona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g7cOebWWfTE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款免揉山核桃肉桂卷,不仅不需要揉面,而且整形简单,卷起切开即可。不仅省时省力,而且成品外酥里软,香甜可口。 是一款新手也可以一次成功的面包。
这款面团里的含水量大,我采取的是冷藏发酵法,在冰箱长时间发酵过的面团,不仅筋性好,而且组织更加的细腻松软,而且不太粘手,更好操作。
免揉的面团含水量大,所以相对比较软。借助大号的Muffin盘子做为辅助,既简单又漂亮。
材料1:面团 中筋面粉: 240g (2 Cup); 盐:2.5g (0.5 Tsp); 温牛奶:150ml ;鸡蛋:1个; 酵母:3g (1 Tsp); 糖:25g (2 Tbsp); 软化的黄油:20g (2 Tbsp)
材料2:内馅: 山核桃:90g (0.75 Cup); 黄油:20g (2 Tbsp) ;红糖: 60g (5 Tbsp); 肉桂粉:5g (2Tsp)   1)发面,把除了黄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混合,之后静置30分钟,让面团有个基础的发酵,然后放入黄油,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隔夜冷藏发酵。 2)山核桃90g烤熟切碎 3)红糖和肉桂粉混合均匀。 4)发好的面团折叠几下后,擀成大面饼,然后先涂上一层融化的黄油,再撒上红糖肉桂粉,最后把山核桃碎铺再上面。 5)然后卷起,切成6等份,切口朝上放在Jumbo的muffin盘子里,二次发酵到两倍大,发酵好后刷上一层融化的黄油,放入烤箱,350华氏度,烤25分钟左右。 6)烤出的肉桂卷外酥里软,香甜可口,吃上一个,浑身都暖洋洋的。 感谢大家来访~
v
vil
看起來很好吃
f
fiona_fiona
看起來很好吃
vil 发表于 2020-12-18 18:42

谢谢你。这个没有美国店里卖的那么甜腻,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哈:)
d
dmnw
谢谢楼主分享!
f
fiona_fiona
谢谢楼主分享!
dmnw 发表于 2020-12-19 00:58

不客气,谢谢你喜欢
w
wululu
谢谢,太棒了
f
fiona_fiona
谢谢,太棒了
wululu 发表于 2020-12-19 08:15

不客气,谢谢你~
m
majia_majia_
Lz mm 面团从冰箱拿出,需要回温一段时间吗? 还是直接就做成型?
f
fiona_fiona
Lz mm 面团从冰箱拿出,需要回温一段时间吗? 还是直接就做成型?
majia_majia_ 发表于 2020-12-20 08:16

我都是直接整形。冷藏过后的面团很容易操作,不粘。回了温就又粘了。二次发酵后温度就能回到室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