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炒饭做成大餐,好看又好吃【咖喱炒饭】

S
ShangPao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盘炒饭绝对能堂而皇之登上您的大雅之堂,不输任何大餐。由于咖喱紧紧地包裹住了米粒儿,并没有掩盖其它配菜的色彩与味道,浓郁的咖喱略带内敛含蓄,给其它配角让出了充分展示的空间,各种食材不仅五颜六色,而且七型八味,个性张扬。远观玉盘落珠,尝一口唇齿留香。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omXsNLIs0I
食材: 米饭 2碗,洋葱 1/2个,胡萝卜 1个,青椒 半个,白菜 适量,虾 8个,鸡蛋 3个,咖喱 2块,盐 1茶匙,食用油 适量 做法: 1. 准备工作:a. 将洋葱,胡萝卜,青椒和白菜全部切成小丁。b. 虾切段。 2. 炒虾仁鸡蛋: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将虾仁放入煸炒至断生盛出。然后利用剩余的油炒鸡蛋,焯熟后盛出备用。 3. 炒咖喱和米饭:锅中留少许底油,将咖喱放进去小火慢慢炒开,然后倒入米饭煸炒均匀,使每粒米饭都均匀的裹上咖喱。 4. 成菜:锅中放入少许油,倒入洋葱煸炒,炒出香味后,倒入胡萝卜,青椒,最后放入白菜煸炒,全部焯熟后,放入鸡蛋,微量的盐,然后将炒好的咖喱米饭与蔬菜混合,最后倒入虾段翻炒均匀即可装盘。 *小贴士* 如果用咖喱粉,就将咖喱粉直接放在米饭上面炒均匀就可以了,不需要热锅化咖喱的步骤了。
l
little_monkey318
很棒很棒的视频,容易照着做,赞!继续加油更新!
S
ShangPao
回复 2楼little_monkey318的帖子
一定一定。在油管儿做8个月了,真是不容易呀。
h
harwish
这个喜欢 炒得很好,一粒一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