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要推动免密登录了,你们怎么看

o
octav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为了告别不够安全的传统密码,微软近年来一直在努力推动无密码技术的发展,比如 Windows Hello 生物认证、Microsoft Authenticator 验证器、FIDO 2 安全密钥、以及掌纹认证。随着 2020 年步入尾声,该公司又强调了在“消除密码”这件事上取得的最新进展,并且制定了让所有客户密码都成为历史的 2021 新计划。 微软指出,在几乎所有网络攻击中,80% 都以密码为目标。按比例来算的话,每 250 个企业账户中,每月都至少有一个受到这方面的威胁影响。为了让用户向无密码解决方案过渡,微软近年来一直在努力推动这方面的技术发展,截止 2019 年 11 月,就已经有 1 亿人在使用微软的无密码登录解决方案。到 2020 年 5 月的时候,这个数字已经增长到了 1.5 亿。这意味着,在孱弱的传统密码和“记住密码”方案的不安全性面前,又有数百万人做好了抛弃密码的准备。 微软计划在 2021 年让所有客户淘汰传统密码。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新的 API、用于管理 FIDO2 安全密钥的用户体验、还有提供一个“聚合注册门户”,以便客户轻松管理其无密码登录凭证。
k
kkyx
安全性、隐私能保障吗
支持,我太讨厌密码了
l
lixbei
我也老忘记密码,要是能免密登录再好不过了
M
Miiiii
最烦记密码,不同网站为了安全还搞了不一样的,为了不总是找回密码,只能掏出了用小本本记了。
热血热胜红日光
这个是大势所趋。最先迈出这一步的是CIA
不仅如此,另一个趋势是以后enterprise不再需要VPN。大家要搞zero trust,安全措施做到每个应用程序里
a
aiyamayayongle
回复 6楼热血热胜红日光的帖子
微软还是先解决windows 10指纹扫描时不时抽风的问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