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HR MM吗,问一下离职以后补发工资的问题

s
sweetapple12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删了吧


小汪小汪
说一下我经历的事情供参考: 不是一样的事情但差不多, 这里就不具体说了, 也是维权,说说经过: 1)先找了HR, 态度非常好的提出我的要求, 附上以前的email。HR说写让我写正式申诉信 2) 当时去了一个免费的20 分钟的律师咨询。觉得还是找律师稳妥 3)找了律师花了一小时的律师费请律师出了一封信, ( 不是律师信, 不是律师信), 是律师帮忙写的以自己名义发给HR的信。 —- 这里有一个考虑,我出律师律师信对方一定要回律师信, 就没有啥商量的余地了。 5)得到自己想要的。
供参考
s
sweetapple123
回复 2楼小汪小汪的帖子
非常感谢MM的经验分享,我看我们local电视里面老是有work compensation律师的广告,是不是找他们就可以?
小汪小汪
我是直接上网搜的,找的熟悉employment的律师。 其实这个不是打官司, 主要是他帮你用更站得住的理由申诉。你找他之前把自己想到的理由一点点列出来、 他会说这个可以用这个不要用等等。
小汪小汪
建议刚开始还是以自己的名义沟通, 即使找律师也不能被他们篡倒着去走激进的方法。我当时诉求数额不小,都没有想过走法律程序,这样就burn the bridge 了, 除非你以后不在这个行当做了。但是给HR的申诉信里提到过一句咨询了一我的律师....。好好商量能成的。
s
sweetapple123
回复 5楼小汪小汪的帖子
谢谢MM的详细说明,我其实数额不是很大,税后也就不到$2000吧,但是原公司管理非常混乱,以前也有少发工资的事情,我想还是去问问,能argue就argue一下,不行就算了
k
kkw_luv_green
我们公司补发的工资会以BONUS的方式发,估计就是怕已经离职的员工来追薪吧。
史巴拉咕
我们公司的pay deferment规定是在补发日期前离职的就自动放弃了
s
sweetapple123
回复 7楼kkw_luv_green的帖子
我们写很清楚是pay cut reimbursement不是bonus,bonus是第二年4月份才发
s
sweetapple123
回复 8楼的帖子
我从来没看到原公司有这样的规定,并且这个规定其实也很模糊,是在这个paycheck date前还是pay period前呢?这是我的最后一个paycheck,这个paycheck里面还有working day的,另外我还有好多天unused PTO(现在是算成钱给我了),但是理论上讲如果PTO全算进去可以cover整个pay period的
我给HR写信了,如果她说这样的规定的话,我会让他们给我发一下这个规定的文件,也可以告诉以前关系好的同事,离职的时候要注意
s
sweetapple123
删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