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紧迫,四大利空向美元施压,金银油怎么对冲?

j
jinchenghao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黄金是过去三年中最为被投资者关注的交易品种之一。尽管处于较明显的牛市行情,但市场亏钱的交易者依然随处可见。错误的逻辑/思路是导致普通人2/8分化的重要因素。本篇将从定位角度给予大家介绍一些避雷须知。


 投机还是投资?      大众在黄金市场中最大的一个问题可能来自于定位。初入市场只听说他人赚钱的“韭菜”,错误的认为,只要进入这个市场,就能够躺赚。明明是完全不了解机制,就在别人的忽悠下选择了杠杆交易。乘数的作用虽然可以让你赚钱的时候更加风光,但是本身缺乏风险控制就意味着亏钱的时候就会一夜赤贫。

     所以,在你交易黄金之前,你首先需要想好的问题是:你究竟是希望投资赚相对稳健的钱,还是投机谋取高收益但是相对高风险的机会。     黄金的投机适合于本身对于黄金有一定的认知,并且理解市场潜在风险的投资者。他们能够比较清楚的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进场,错误的时候应该出场,而不是被动的让市场扫他们出局(爆仓)。如果你做不到交易的计划性和执行度,那么即便投机,也要注意杠杠和仓位控制。品种上,首推流动性最佳和最难被资金控盘的国际金,其次国内的期现货产品也可以考虑。如果资金比较有限,但又希望以小博大的,可以考虑现货,这类大多会有合规问题(上周发过一篇鉴别合规平台的技巧)。此外,投机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拿闲钱,拿闲钱,拿闲钱。那些借钱投机的,在我听说过的案例下,都是亏的一屁股债。负债投机绝对会影响你的判断和情绪。      清晰的定位未必可以帮助你一定赚钱,但是完全不了解自己的状况,稀里糊涂的就杀到这个市场,是一定会亏钱的。  参考意见看法,独立分析市场      所有的自主交易市场中,即便有人可以帮助你赢一时,但是指望依靠别人永远赚钱显然是不现实的。无论是投资还是投机,交易者本身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功课。在自己知识体系的前提下,参考和借鉴市场的一些有用观点。      这个市场有很多“老师”,但是很多人的目的和初衷只是为了自己赚钱,而不是帮助他人。如何区分一个“好老师”/“坏老师”?这里有几个建议。
1. 主动或者暗示你过度交易的(进进出出),大多都是坏人;
2. 只给你讲回报,不提及风险的;交易建议只有入场(目标),永远没有止损的,是坏人;
3. 有一定的交易计划,但是盈亏比明显不合理的,不是什么好人;
4. 没有具体看法,模棱两可,可能不是什么坏人,但对你也没有太多帮助;
    是不是发现好像找个好人很难?这就对了。非亲非故的话,多数能够赚钱的人都闷声大发财,不太可能平白无故的介绍财富机会。这种说对了没好处,错了被人喷的事情,正常人是不会做的。所以,更合理的状态是有人分享经验和一些方法(绝技别想),然后我们借鉴参考并吸纳为自己的知识内容,这也是我开设专栏的初衷。      当你自己能够大致讲明白你交易的逻辑和原理,并且能够做好合适的计划并执行的时候,那么基本亏钱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了。 好了,回到行情      细心的铁粉会发现,我在周二下午文章观点里讲的二次回调做多黄金的预测已经成真了,都已经明牌了好吧!跟上的也不用感谢我,是你们的选择成就了你。      黄金,昨天突破了1875的高点,这样1819就成为了次低点。突破前期高点才能确定黄金右侧机会逐渐到来。右侧,只有在突破前面一段距离上涨的高点才能确定,否则你无法确认前面的上涨是反弹还是反转。      白银,比黄金强,龙头效应便是跌的时候跌的少,涨的时候涨的多。白银的技术形态也比黄金好,如果金银回调到支撑区间,会是比较好的上车机会。美元的贬值周期也支撑金银大方向看涨!

    原油,不用说,多头趋势!今年原油因为负油价的事情被诟病,多数交易员已经离开了这个没有道德的产品。时间是治疗伤口最好的药方,原油跌跌撞撞已经从坑里爬出来了。今年原油和相关的化工品涨幅整体变现都不如商品期货猛烈。农产品打头阵,我预计,下年的化工品将会出现不错的上涨。
w
webfoo
国内国外炒黄金的可是妥妥的失去了黄金10年,买股票地产翻好几倍了,买黄金现在才出套。
巴菲特就说黄金不是好的投资。投机玩玩的东西。黄金几乎就是在大部分时间看空市场:经济发展快货币需求旺盛不需要黄金,通货紧缩也贬值。经济不好还有通胀预期的时候才过几天好日子。
S
SOVOS
现在不就是经济不好还有通胀预期
w
webfoo
通胀预期且有些日子了,是不是可能转入经济复苏模式,开始追货币了呢?黄金显然是个risk reward不太好的投资。普通人没必要去刀口舔血。
心函
嗯嗯,挺中肯的,从外汇DXY dollar index来看,DXY昨天5年新低89.73,cheap dollar -> strong emerging market currencies, 特别是日元102.90新低,等同黄金hedging leverage,接下来应该会bounce back,黄金走高GLD, GDX.
Fed维持低利息到2023年政策不变,dovish Fed + massive stimulus funds from fiscal policy,抵抗通胀的tools不仅仅再是局限于传统的黄金白银美股国债日元,cryptos在2020年的上涨,就是工业界和机构institutions find other ways to give a relatively optimistic endorsement for an alternative hedging tool other than gold or yen. 当然,cryptos, 特别是btc, is vulnerable in terms of its thin trading range and susceptible to regulation headwi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