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西朝向的房子光线很差吗?

还是太胖胖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好个房子大门朝西,客厅餐厅朝东,卧室东西朝向都有。房子挺好的,就是顾虑朝西的房子,是不是夏天巨热,冬天光线差,比起南北朝向房子差很多? 坐标西岸多雨城市
d
desultory
在我看来,是不如朝南的好.
h
hollys
回复 1楼还是太胖胖的帖子
朝西的房间常见的问题是西晒,所以大家不希望自己的后院朝西,否则傍晚没办法用后院,而且客厅厨房一般都是对着后院的,如果西晒厉害也比较影响生活。 但是如果大门朝西,车库朝西,说明你的后院以及大部分房间是朝东的。朝东的话上午看到太阳光,下午没有。比朝南差一些,但是不太影响生活。
D
Daylight
其实还要看你具体在哪个州,我发现在不同时区,同样朝向跌房子接收阳光度不一样
x
xiayulvcha
加州的情况是夏天西晒很热
a
anotherid
西晒!夏天时,北边冷的地方好一点,夏天没老三十度的! 南边就太热了!
Z
Zoeloveapple
不要朝北就好。我以前的房子朝北,南面跟邻居共用一面墙,所以没有门窗。一到冬天我就很郁闷,太暗了😂
还是太胖胖
另外就是秋冬季,我这里多雨且日照短,朝西的房子是不是采光差很多呢?
s
silvershoes
我家以前房子朝北,饭厅厨房家庭活动室朝南,一天阳光很充足,觉得还不错。现在房子的这几间超东,一大早阳光洒满室内,也很带动心情。其他房间光线也好,总体不觉得是问题。我在北方。
C
Chopard
回复 1楼还是太胖胖的帖子
关键是朝南的那边采光如何。
a
asurafairy
最好的还是朝南。其余看自家使用情况、偏好和地域。
我在北方,朝东只有早上阳光好,夏天还好,因为白天时间长。一到冬天很快就没啥阳光了。朝西从下午开始阳光就超级好一直到日落,因为在北方所以夏天西晒一点都不难受,而且在家空调/房间风扇吹着也感受不到西晒压力。到了冬天就更爽了,满满阳光。不过我以后换房还是倾向超南的,基本就从早到晚都有阳光。最不喜欢朝北,看房看过几个,特别暗。
还要看自己使用比较多的是哪些房间,如果实在有房子朝北但别的都很满意,那如果是客厅和车库朝北而厨房、family room和书房朝南,是我就还是会考虑的,因为我基本就是待在这几个房间最多。反而客厅和卧室只有有需要了才去,采光差一点可以接受
a
accessexcel
我最喜欢东西朝向的房子,所有的屋子都是能见到阳光,没有任何一个房间只有北边窗户。但要朝南的一定有窗户,要不浪费了。
z
zatoichi888
这个概念太模糊了。我喜欢后院朝南的,其次后院朝东的。最最不喜欢的是后院朝北的。房子本身,如果四面都有很大的窗户,周围没有树林子,ceiling够高,根本不可能黑
k
kkwandyy
我家是很正的坐北朝南,大门朝南。但是活动空间最多的厨房和family room朝北,光线很一般。反而很少用的living room 和dining room朝南,可惜了那么好的光线。我朋友的房子和我相反,但她家deck 是西晒,因为太晒太烤,一年用不了两次。 这个真的要看你主要活动空间的朝向。
H
High.eee
西岸靠北应该没事的。南方不行,太热了。
p
pwendyq
房间里光线怎么样?朝东、南一般采光好一些。
s
shallbytwo
还是要看floorplan,看光照和功能区的配合。 比如我觉得餐厅朝东很好, 因为早上吃早饭的时候会有晨光。 但是不管怎么说, 在主要的活动区域有好的自然光是让人很开心的事情,否则会觉得太闷了。 我买房子的时候后院朝南的确是最主要的标准之一, 最后也买了后院朝东南的房子,加了若干朝南的门窗。我家进门的客厅是朝东北和西北, 真的很暗, 不愿意呆在那里。
s
subzero
主要的问题是西晒啊。 那间房间窗帘拉厚一点。 也可以种树。
在多雨城市估计没事。
s
sissy0502
我家有个房间窗户朝东,我不怎么喜欢,上午还好,一到下午,就黑漆漆的.
T
TRRRealty
朋友家 二楼卧室光线超好 孩子夏天四五点就醒了 大人都气的要命
d
dudu@NY
如果担心光线的话,大门朝向不是问题,关键是窗户和天窗的朝向。至于热不热,我觉得西晒是个迷思。除非你住apartment,在house的总有一边朝西。
n
nitrogensec
坐标北方,前一个房子后院朝南,主要空间阳光非常好。缺点朝北的几个房间黑暗,阴冷。而且后院夏天超晒,下午根本没法活动。现在房子后院朝西南。我觉得很理想。下午太阳过去了。后院可以活动。房子前面也有些阳光,driveway的雪也化的快些。这个朝向我觉得最理想。后院朝东南或者南最好,朝东或者西南次之,朝西差点,朝北最差。
s
snowpenguin
LZ住雨水多的地方,感觉朝西也可以吧?只要不是太阳特别大特别热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