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感觉顺子和蔡老师都是怂人,太怂了!

y
yaoyao_yuanyu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男女主人公的生活,看的真是憋屈。先说顺子,老婆被自己的女儿欺负成那样,也只敢小声抱怨一下; 情敌三皮天天那眼神盯着蔡老师,居然也不发火,也不速速打发他有多远滚多远; 拉着蔡老师的手,就会说:"你走了我可咋办呢",真是怂人一个,一个怂人。 再看看蔡老师,菊那么数落她,永远也不顶回去,从来都是一副逆来顺受的样子; 三皮,一个自己以前的学生,亲了她,她居然没有回他一个大嘴巴; 自己是个堂堂正正的数学老师,不找个工作,体体面面的自己养活自己,而是像个家庭妇女,天天就知道待在家里,做饭和洗衣服,伺候老公和那个菊,感觉就像个受气的小媳妇。闫妮这角色演的,真是一言难尽。 顺子爱蔡老师吗?真是看不出来,感觉俩人就是搭伙过日子。唉
M
Mogley
生活给压迫成了那样,只能逆来顺受。尤其是看到最后一集,蔡老师被三皮找回来,然后看到家里这个情况,当时真的不知道想说什么了。 我也觉得顺子并不是很爱蔡老师,我之前差点以为顺子为了照顾大雀儿的老婆和女儿,会娶了她们。
大扑棱蛾子
爱对为活着而挣扎的人来说太过于奢侈
飞袖
生活虐我千遍万遍,我待它如同初恋
h
hive
最近这部剧很火吗?看不少讨论的
M
Mogley
最近这部剧很火吗?看不少讨论的
hive 发表于 2020-12-17 20:26

我觉得这部戏很真实。加上里面的演员也好。 看第一集的时候,真馋啊。
l
limo
看得真是憋屈!
飞袖
最近这部剧很火吗?看不少讨论的
hive 发表于 2020-12-17 20:26

很好看,现在这种接地气 的生活片太罕见了,都拍仙侠和偶像剧去了,
河边垂钓
题外话,咱们的文化是有个问题,没办法及时怼回去,要不豆瓣还有吵架没发挥好小组呢。发挥几次就找到感觉了。
华!
这才是真实的生活,顺子再怎么样不爽,不是到一定份上能跟成年亲女儿动手吗?蔡老师甘肃小县城的,背负前夫杀人那么大包袱,背井离乡到西安大城市,跟着顺子有个落脚的地方,能挨几通骂就跟人家女儿对骂吗? 三皮虽然是讨厌,但事出有因他从小没有母爱,把蔡老师当母亲一样的恋人看待,蔡老师虽然不喜欢他但是可怜他,总之感觉挺真实的。
l
lalaluluhuhu
剛看了幾天 這劇真好看吶 百感交集的~~
i
ipanther
看了帖子去追剧了。 第一感觉是,原来那些各种高大上舞美和综艺节目的背后,又这样一个群体支撑着! 设计者还有大师都是牛人不必说,但是没有装台这个群体(其实感觉能做这个得有一定专业知识,不是简单的装拆。也是个团队),我们观众什么也看不到。 挺喜欢这样题材的影视剧,让我们有机会了解这些舞台后面相关行业的存在。尤其对比光鲜亮丽的明星啊娱乐圈啊,背后这些团队的付出也是呈现美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我们看到一个优秀的影视剧作品,或者美轮美奂的演出或者舞台剧,给评价的时候,也会想到对所有制作团队的尊敬
个人其实也觉得有些对现在的社会现象的一些反衬。男女主人公的怂,我们现在都不喜欢这样的性格,甚至有些怒其不争。但是有时候在网络上或者生活里,就真的越来越多的人会像顺子的女儿菊,能怼才是活得舒服,自已气顺了就行,别人是不是气顺与我无关。而且能怼的人还特觉得自己恒有理 lol 有时候会觉得有些悲哀,能怼能争很多是自己控制不住,甚至为了与自己无关的陌生人也能找到怼的对象。中美,各族裔都有。 有时候,能认怂 ,是一种智慧。他们更多是为了保留一些平和。也或者是一种技能,而且跟怼群体可以后天练就不一样,这种自制的能力,怼的人其实很难修炼。
当然,怂还是怼,都有个度才好。顺子和菊是两个极端了。现在的人,尤其能带节奏的群体,难度因为怂就意味着没“市场”?最终,有能力怂的群体会越来越少,生产各种怼群体。脑壳疼,想平和一点,越来越难
还没追完。人物性格挺丰富的。我认为男女主人公是有爱情的,而且相互看到了对方心底的善良,但就像层主说的,对忙于生计的一些群体来说,爱情是奢侈了些,或者看上去更像是无奈搭伙过日子。但真相是,他们可以选择的权力和机会可能非常的有限,即使是为了我们一部分人认为的轰轰烈烈的爱情

i
ipanther
剛看了幾天 這劇真好看吶 百感交集的~~
lalaluluhuhu 发表于 2020-12-17 21:36

挺好的剧
应该放影视版。闲话太水了
u
uglysusan
就应该多一些这样的题材。都和郭敬明的东西一样做梦,太误导人。 这剧就是很真实的呈现底层人物的各种憋屈,就是活着而已。当然,把这么多的东西放在人物身上剧情里面,是现实里可能不存在的。不过,创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