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岛共和国 rose island

x
xinlaid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是1968年建立的一个短命的独立共和国,昨天看了同名电影才知道。电影也好看的,很轻松。电影里面,乔治罗萨看起来30出头?但其实他搞这个事情的时候已经42岁了,真的很酷啊。所以工程师还是比码工牛啊。
1967年,意大利工程师乔治·罗萨投资建造了一个400平方米的, 玫瑰共和国象征(2张) 由9个桥塔支撑的平台,并装备了许多商业设施,包括一家餐馆、酒吧、夜总会、礼品店和一个邮局。一些报道还提到有一个无线电台,但这个说法仍未被证实。 该人工岛于1968年6月24日以世界语“Insulo de la Rozoj”的名义宣布独立,罗萨自称为总统。世界语中的“rozo”(复数为“rozoj”)和意大利语中的“rosa”都是“玫瑰”的意思。之后很快玫瑰岛发行了许多邮票,包括一张显示玫瑰岛在亚得里亚海上大概位置的邮票。据说共和国的货币是米尔(Mill),虽然没有已知的硬币或纸币,但它出现在早期发行的邮票上。 罗萨的行为被意大利政府认为是为了从观光客那里赚更多的钱而逃税。不管这是不是罗萨的微型国家背后的真实原因,意大利政府的反应是非常迅速和严厉的:四个宪兵和一群收税官在岛上登陆并取得了控制。据说平台的政府议会曾发出一封电报,大概是给意大利政府的,抗议军事占领对主权和本土旅游业造成的伤害。但这被忽略了。 很快意大利海军炸毁了该设施。随后罗萨的流亡政府发行的邮票描绘了这些。

x
xinlaide
女主是undoing里面那个被害死的女画家,嗯,她是意大利人
x
xinla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