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孟松

b
birdffl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梁孟松在辞职信中说 : “
我自从2017年11月,被董事会任命为联合首席执行官,至今已三年余,在这1000多个日子里,我 几乎从未休假,甚至在2019年6月份,当我正在经历着生命中最危险的时刻,都从来没有放弃、 也没有辜负过诸位对我的嘱托。”
“我是在12月9号,上星期三早上,接获董事长电话告知:蒋先生即将出任公司副董事长一职。对此,我感到十分错愕与不解,因为我事前对此事毫无所悉。我深深的感到已经不再被尊重与不被 信任。我觉得,你们应该不再需要我在此继续为公司的前景打拼奋斗了。我可以暂时安心的休息 片刻。”
S
SSBN826
狡兔死 良狗烹。中芯被制裁不能做12nm以下的工艺,请回蒋尚义很正常啊。 不过梁孟松这样的,不在中芯;有的是地方去,也没必要赖着不走受气。
u
uglysusan
卸磨杀驴。恶心啊
千渔千寻
回复 1楼birdffly的帖子
这段期间,我尽心竭力完成了从28nm到7nm,共五个世代的技术开发。这是一般公司需要花十年 以上的时间才能达成的任务。而这些成果是由我带领的2,000多位工程师,日以继夜、卖命拼搏得来的。当然,董事长和诸位董事过往的信任与支持也是成功的关键要素。
我来中芯国际本来就不是为了谋取高官厚禄,只是单纯想为中芯国际的高端集成电路尽一份心力。目前,28nm, 14nm, 12nm, 及n+1等技术均已进入规模量产,7nm技术的开发也已经完成,明年四月就可以马上进入风险量产。5nm和3nm的最关键、也是最艰钜的8大项技术也已经有序展开, 只待EUV光刻机的到来,就可以进入全面开发阶段。
目前看来,我的短期目标,似乎已经超预期、圆满达成了。
B
BeHappy78
有人好心科普一下吗,梁孟松和这个蒋先生什么关系?
千渔千寻
回复 1楼birdffly的帖子
蒋尚义不是梁在台积电的老领导么?
两个都是台湾人,又都是外省人,都是台干,不能说陆干排挤台干吧。
m
morningcoffee
中芯领导层矛盾多是老毛病了,有兴趣的可以去搜一搜,一天到晚来来去去的,不知道在搞什么。
d
dingdingdddd
挖了不少台湾的,现在国内的文革气氛已经开始,对这些人利用完就要当敌人的,他们的日子不会好。他们被卸磨杀驴一点都不冤枉。
千渔千寻
回复 9楼dingdingdddd的帖子
扯淡呢。新冷战刚拉下铁幕,现在正是用人之际。
b
birdffly
梁孟松,是全球半导体行业中真正的大牛,被业界称为“对中国半导体行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2017年,离开三星,加盟中芯国际,担任中芯国际的CEO兼执行董事。自此,“中国半导体产业进入梁孟松时代”。 梁孟松加盟后,中芯国际仅仅用了300天的时间,直接从28nm跨越到14nm,14nm芯片的良品率也从3%提高到了95%,并在2019年顺利完成量产,而12nm的工艺开发也取得突破。 而在加入中芯国际之前,梁孟松早已盛名在外。 梁孟松是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电机博士,早年在AMD工作,40岁了才回到台积电。 2003年,在台积电与IBM在130纳米的“铜制程”的竞争中,梁孟松一战成名。 当时在负责先进模组的梁孟松和资深研发副总蒋尚义两个让的努力下,台积电比IBM早一年成功研发出130纳米铜制程,从而稳坐世界一哥的宝座。 之后,梁孟松在台积电仕途不顺,便转投三星,助力三星提前掌握FinFET技术,领先台积电。 梁孟松加入三星后,力排众议,决定放弃20nm技术,直接进入14nm。 这在很多人看来是一个非常冒进的举动,因为当时台积电还在研发16nm FinFET技术。 但是,事实证明梁孟松是完全正确的。三星凭借14nm的工艺成功了拿下了部分苹果A9处理器的订单,而台积电采用的还是16nm的工艺。 也正是如此,三星乘胜追击,一拥而上。 2019年,晶圆代工市场市占率前三名分别为台积电(TSMC)的 52.7%、三星(Samsung)的 17.8% 与格芯(GlobalFoundries)的8%,三星稳坐晶圆代工第二把手之位。
d
drchao
都是真正的科技界人才
f
fath2012
蒋尚义和梁孟松本来在台积电就是上下级关系,蒋尚义退下来没有提拔梁孟松,梁孟松才出走投奔三星的,后来又离开三星加入中芯。所以有人说梁孟松是三姓家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