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会怎么办?

i
iloveshangha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组里有一个印度同事,曾经闹过不愉快。事情原委是:一个项目是这个印度同事开始做的,后来老板叫我接手,因为我对之前他做了什么一无所知,对系统也完全不了解。所以制定test plan的时候,老板群发邮件叫我和印度同事一起做,我和印度同事开会的时候一起讨论过,也把要点整理出来,并且他没有异议。后来我把test plan 提交给老板时候也抄送给了这位印度同事,问他我有没有遗漏什么要点,他没有回复;后来老板又问他一次,这个test plan可以不可以,他也不回,于是老板就敲定了我的test plan。
结果项目快结束的时候,他突然在组里说我的test plan有问题,有些东西没有test。当着我老板的面,在自己组里争论也就算了,比较出乎我意料的是他向我老板的老板告状说我没有做好这个项目。我老板清楚整件事情的原委,所以安慰了我,觉得不是我的问题。
高潮来了,现在我收到了给这个印度同事做peer review 的要求,我是不是需要实话实说对他的不满呢?
a
artdong

阿三就是比较喜欢玩阴的。
就算你给他 review 好,他给你的review 也肯定会批评你的,还不如实话实说。
e
emmachka
印度同事也会给楼主写peer review吗?如果是,他会写好话吗?
猫猫儿
实话实说
M
MISSmiaomiao
回复 1楼iloveshanghai的帖子
分打得越低越好,缺点写的越多越好,最好往危害公司和全组利益的方向去写
M
Melaniejj9991
实话实说,本来就应该实话实说啊!
i
iloveshanghai
印度同事也会给楼主写peer review吗?如果是,他会写好话吗?
emmachka 发表于 2020-12-16 12:50

Peer review 是自己指定同事来做,我没有找他写,永远不会。
p
pombe
实话实说,只是说的要有点艺术, 不要让人感觉你在指责他
v
virtue
实话实说,中肯真诚。
a
awesomeiris
说的含蓄点,不要太具体, 比如XXX is experienced. working as a team, we or I would appreciate his contribution if he can speak up in team discussions. Or I would enourage him to share his opinions within the team
k
kattyliu2015
这个review是给谁看的?同事看得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