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贴 底层逼得小孩跳楼 讲认识两个的体制内

公用马甲47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隔壁的贴 底层逼小孩学习 压力太大跳楼。体制内的真的是各种操作,非常不公平
这两家人也算体制内比较硬的关系, 但应该还算不上赵家人,也不算是大富豪,可见国内层层压迫非常严重
两个人都是学校里几百名 成绩不好,脑袋也不是很灵光那种。
其中一个高三下期 转学去北京 因为是北京户口 而且民族还改成少数民族。在北京高考 刚过重点线,操作进入一个末流985的王牌专业。这个专业当年的分数在很多地区都是比清北低一点。 然后本科之后保研,读完之后顺利进入一个大国企的好部门。
另外一个,高中之后出国读本科,然后又去了英国一个排名高 但是大家都知道的卖文凭的学校。现在在国内天天校友校友的。
底层人民真的要拼搏好多才能达到,一步都不能错。
我还有个疑问 国内那些高薪精英 为什么自己小孩跟底层的小孩一样累
y
yulingxi
我以前的高中同学,家里大约是北方省会二把手,送到直辖市读市重点,然后高考超低分去了中国政法。还有个他同乡,当地最大三甲院长,走的是你的第二个例子送出国的路。
c
chikorita
出国的太多了,不需要体制内,有点钱都可以。班上好多成绩一般的都出国了,最后读的还真不是野鸡大学,全球排名100以内的学校。
但是回国以后什么工作就要看家里本事了。
至于精英的娃,精英们是靠人力资本混出来的,再加上很难接受娃不如自己,期望较高。
美国是私校和精英的娃很苦,底层人民在公校快乐。
f
fitfitfit
都太苦了,根本没必要,现在孩子就算学习不好也饿不死,做一个普通人多好,何必那么执着去出人头地呢
f
fannysunny
在省里最好中学,领导的后代都不用高考进省里最好学校,清华,北大! 中国一直都是这样!
M
MandyF
很多人会拼会奋斗,也有很多人庸庸碌碌,没看出和“层层压迫非常严重”有什么关系。
l
lazycat12345
在省里最好中学,领导的后代都不用高考进省里最好学校,清华,北大! 中国一直都是这样!
fannysunny 发表于 2020-12-16 02:44

美国早就这样了吧
H
Huaren064920
回复 5楼fannysunny的帖子
美国一直是这样。
D
Deutschland2020
回复 5楼fannysunny的帖子
确实。我当年有个同事就是这样的,因为有一次大老板见到他非常客气,才发现他背景深不可测。某省一把手的儿子。 人品倒是还好,智商平平,眼高手低,和真的清北那种一个暑假能背完一本字典的学霸完全不是一个层次。
D
Deutschland2020
体制内后代里当年河北省省长程维高的儿子现在在加拿大好像,他的经历比较有代表性。爹倒了,自己也受牵连。所以官二代就算真是赵家人,连薄熙来家的儿子也不容易。只不过他们风光的时候被公众看到的样子有点嚣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