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hour有感

E
Egil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一直对教学质量有自己的追求,秉持的理念也是每个孩子不一样,找到适合他们的方式去教学,就会有相对好的结果。也对不同背景不同基础的孩子有很大的包容支持。坚持足够充足的Office hour去一对一的解决孩子们的困境。有的孩子会充分利用office hour来解开疑惑。有的孩子从来不问问题,期中结果不理想也没想着下半学期更努力得学,最后期末考试结束,成绩不好,觉得老师没有给到足够的支持,评价里写老师不帮助自己,不caring。请教一下各位大神是如何敏锐的去caring又不让学生觉得冒犯得解决问题。 谢谢
j
jilimy
你有TA吗? 我的大部分学生也是不会问我问题,但是我有TA office hour,他们更倾向于问TA,因为是peer,不太有压力。 但是一部分大胆的学生,一般是好学生,还是会问问问题,因为他们知道自己问的问题不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造成的。其实在国内我们上学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不是所有学生都会问问题,只是一小部分。
C
Cindy123450
回复 1楼Egil的帖子
小学?
s
semiotics
对于那些不来office hour但是你觉得需要来的,你主动单独email一下,提出可以单独meeting的offer, 还可以说,如果office hour时间不合适,可以别的时间meet, 但是我的感觉很大可能这些学生也不会take up the offer. 但是至少可以减少他们说你不support的可能性。另外就是,皮厚一点儿,如果个别学生说就说吧,你不可能让每个人满意的。
l
lazycat12345
回复 1楼Egil的帖子
什么破孩子都有,一两个不用放在心上。要是10个,估计是态度不够warm
E
Egil
回复 2楼jilimy的帖子
有peer tutor office hour。但是有的孩子是peer tutor也不好好利用。本来这课要求上一个foundation才能上,后来被几个学生写feedback说需要上foundation是冒犯和歧视,违反了各种“自我规划“自由,学校很重视,就没有严格要求必须要修foundation再来。导致有的没上foundation但自我感觉良好的学生来了,跟不上,又不好意思问,主动offer help可能还会冒犯这部分学生。
m
mydeardaughter
公事公办,lz cover your bases,如楼上所说对个别落后的同学发email 说可以提供帮助,他们爱来不来,但是学校问起来你就有证据说i did everything i could to help them.
t
twincity
楼主真是个好老师!我一直认为敬业认真的人很有魅力。
会不会有的学生确实是不懂的太多,觉得根本无从问起,或者不敢问,怕被发现自己水平太差?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什么都不懂,也是不敢问。后来发现我的一个同事,是个很聪明很牛的人,但是他一点都不对我assume什么,会从很基础的东西跟我讲起,就好比你问他线性代数,他从加减法给你讲起,确认你知道加减法再进一层,如果你真的连加减法也不会,他就会耐心的讲加减法。这样我没有心理负担,反而敢问了。
E
Egil
回复 4楼semiotics的帖子
不太确定是否恰当单独email这些我觉得需要来Office hour却没有主动来的学生。这部分学生有相当比例是跳过foundation来的,是要求“自我规划“的那群学生,也是写信说上foundation感到冒犯和歧视的这群学生。很容易就冒犯了他们的各种“自我规划“。如果只是email上了foundation还是跟不上的学生,又涉及不平等不公平对待。
p
pdpd
嗯,可以跟学生下课之后聊会,然后侧面提起,我是大学,反正学生很喜欢跟我说话的,然后说话的时候趁他们高兴把这个学生觉得缺的内容问下需不需要我帮助。然后office hour可以,另外预约都可以。给学生选择。 如果不是这么“搭讪“邀请,一般只有那么很少的几个学生是像中国学生那么喜欢经常来问问题的。要不然就是没隔几年总会出现一个就是做作业也喜欢坐我办公室门口地上的。说就是觉得离我近点好😀那就随他们了。因为我也很忙,不能整个小时聊天。所以有问题帮助解决,然后稍微关心的问候下就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