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管乐从何开始

s
sparrow201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男孩儿今年9岁,他比较喜欢很酷的那种演奏型乐器,比如萨克斯。以前没有学过乐器,而且比较不能吃苦,学过一小段钢琴,放弃了。
请问管乐器怎么入门?是从笛子开始吗? 现在隔离期间,开始找老师可以吗?
t
tracys0801
可以试试recorder,入门投资最小
s
sparrow2011
回复 2楼tracys0801的帖子
谢谢。我查一下看。
宝宝宝宝
我娃学校音乐课二年级recorder,三年级clarinet,四年级以上学过之前乐器的才让学saxophone,没基础的不让选。
n
nanako2008
任何乐器不能吃苦都玩不好。也就学个皮毛。明眼人一看就不行了。
闲逛123
回复 1楼sparrow2011的帖子
比较不能吃苦的孩子可以在学校里选乐器学着玩好了,老师会把各种乐器介绍给学生。感觉孩子能坚持,有兴趣,可以加私教。萨克斯在我女儿学校,要5年级才能选。
不过学校里进程太慢了。 我女儿选的乐器A,现在就三个学生学,但是老太太每天忙于纠正两个调皮的孩子,一节课下来一般就听见老太太训人。 女儿另外有个乐器B,请了私教,和A比起来,进度象是飞。 女儿的朋友请了在学校学的同种乐器的私教,感觉没法在学校学下去了,因为学校教得太慢,太简单,她早会了。
h
haizi
我儿子八岁,刚开始请了私教学萨克斯。萨克斯指法其实挺容易的,但是要练习腹式呼吸法,才能把音吹长吹饱满。基本前一两个月都是在练习吹哨头。高音萨克斯(Soprano Sax) 比较轻,小孩拿起来不沉,但是我觉得是最难吹的萨克斯,嘴劲很难掌握。中音萨克斯(Alto Sax) 比较好吹,但是对九岁的孩子来说有点沉,小孩子会抱怨太沉了。这么小的孩子学萨克斯,家长还是每天都得监督陪着练。我是每天陪着他练,我吹Alto, 他吹Soprano。 如果只是他自己,他是不练的。总之对小孩来说不是很容易。Recorder虽然容易,但是音色比较不好听。我觉得比较下来还是单簧管比较适合九岁的孩子。我没吹过单簧管,但是我一个朋友跟我说单簧管比萨克斯容易很多,更接近recorder.
h
haizi
recorder的指法跟萨克斯很像,很有规律。买本书完全可以自学的。我觉得楼主可以买两个,带孩子一起学。孩子应该会更有兴趣。一般学校四年级应该会开recorder的课吧?要是有条件,还是请个人教单簧管比较好,毕竟音色比recorder好听很多,将来可以进乐队。
忘了说,口琴(Harmonica)也很好玩,比较容易上手。可以买两个,跟孩子一块自学。
s
sparrow2011
回复 8楼haizi的帖子
谢谢大家的帮忙,我今天找了一个老师打听了一下。老师推荐我们学flute, 看到大家推荐clarinet好像不是一路的呀。
大家知道flute和saxophone的区别吗?
宝宝宝宝
Flute女孩学得多,男孩一般喜欢单簧管,小号什么的。
e
ecuecon
看看你们local老师有哪些吧。如果不在大地方,可能凑不齐呢。
h
haizi
Flute也不错啊,在管乐队里很常见。确实女孩子吹的比较多。比较轻,也不需要那么大的肺活量。你到Youtube上找几个视频让他看看。看他喜欢哪个就学哪个。归根到底还是得孩子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