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隔壁二胎贴,再起个三胎贴吧,请大家轻拍

I
Iris_Ma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里两娃,老大二年级,小的在day care,老大在家virtual,小的学校暂时关闭因为学校出了一例疑似。现在准备迎接老三,双职工,工作略忙,偶尔要加班,不过上班时间灵活,能在家上班。家务能力一般,中午忙的时候温饱有时也有点困难。
预产期是明年春天,没有其它家人能帮忙了。 我产假是六周,之后肯定是需要人在家里带娃的,预计过了一岁送day care。想听听姐妹们的意见,怎么安排为合理。 现在想到比较难搞的节点是去医院生娃家里两个孩子的安顿,月子里的起夜,和产假后上班老三的安排。
方案一: doula 陪产 +育儿嫂,不过这个得和医院再确认疫情中doula政策。育儿嫂主要协助家务,做饭,白天搭手,不管起夜。上班后重心转移到照顾宝宝,
方案二: 老公陪产 + 月嫂 + 月嫂之后育儿嫂 就是不知道如果发动在晚上,俩娃可能就没有人看顾了。或者得选择自己生。
如果资金充足,肯定人手多多益善。目前感觉还是会有预算限制的,不太可能请两个整工。
谢谢大家指点!

s
ssxx18
回复 1楼Iris_May的帖子
这题太难了,我还是看其他高手的答案吧。
b
baoermm
不容易, 但是总能扛过去, 该花钱花。 现在是最需要花钱的时候了
e
eveeve
你如果不是提前要剖腹产的话,那必须得提前找好人看两个大点的孩子,找信得过的朋友,邻居或者老师(最好是平时约过老师,可以看两个大孩子的)。
不了解doula,你的方案二是可行的,就是要把握好生产那天。
生产时老公在一般就行了。如果白天发动大孩子会上学吧,到时晚上老公接了两个大的去医院看一下,然后就可以带他们回家吃饭睡觉。新生儿可以送到医院晚上的infant care center,有专门的护士照顾,你就抓紧睡觉恢复。第二天老公送了大的两个后再来医院看你和老三。你在医院,有什么需要的及时跟护士医生沟通。
如果你老公handy,连家里的帮工也不是必要, 家里多个人其实也会多好多事,有时也会人忙人或者造成新的矛盾。但如果你们家务不是很行的话,有帮工至少在家务事上对你们的压力和体力有很大的缓解, 你们可以专注照顾家里的孩子们和产妇。对你们夫妻来说,没什么帮手的话,就要求你们的计划和执行能力强,一定提前要做好心理建设,互相配合好。 再困难,也是能想到办法克服的 -- 过来人告诉你。
最后提醒一下,有了新生儿之后,你和老公千万注意不要忽略对两个大孩子的关注,不要让他们觉得新生儿到来后父母不再关心他们。不然只会把局势搞得更乱更糟。
d
daughter9
蹲一个解答,二胎也不知道怎么办呢,不行就自己生老公看娃了
b
bluefly21
我觉得你都生了两个了,月嫂没什么用,育儿嫂就够了,白天可以补觉。 明年春天生的话不知道疫情什么状况,如果有关系很好的朋友或者邻居可以把小朋友送过去的话也是挺好的,可以一起玩。晚上发动的话比较麻烦,不知道可不可以早几个星期请保姆,这样保姆在家看小孩。
q
qingyi0702
月嫂没用 请人看两个大的做饭做家务
b
biscuit5204
太难了 😳
M
Moonlightlady
你们已经是熟手父母了,一定会找到最佳方案的,祝福你们一切顺利。
w
wendy777
我就是三娃妈,和你情况挺相似的,我老三是提前安排的去医院催产,当时就是叫了亲近的朋友来家里住了一晚,帮忙看老大老二,还有一条大狗。因为疫情期间医院规定爸爸陪产,我们从进医院到出院就用了24个小时。孩子他爹休了4周产假,月子里的菜是我俩朋友做的,中间也有些朋友送吃食,老大老二他爹照顾,我就专心带老三,月子里的娃娃吃了睡睡了吃,妈妈就要专心恢复身体。一个月后老公去上班,老大网课,老二一周三次去daycare,我们选的daycare就家里附近的家庭式的,很好,很方便。就这样我一直在家里呆到老三六个月,刚刚回去上班。家里目前为止一切正常,老公给力很重要……
e
enkaka
如果楼主想找月嫂或者阿姨,建议早点找。现在很多月嫂阿姨不仅漫天要价,还挑活,如果家里有老大,很多人都不愿意接,更不用说你家里有老二的。
z
zhuozhuo19
老三最好定日子催产,这样事先安排人带老大老二
j
javajacket
月嫂没用,找普通阿姨做饭做家务。还有mm六周产假好少,看看能不能休unpaid多几周,小baby太可爱了自己多带几周,三个月后普通阿姨白天接手
D
DING998284
月嫂很多余啊,价格又贵,倒不如就请一个阿姨好了,有什么做什么。
l
leveny
回复 11楼enkaka的帖子
不好意思,点错了
A
Aprilsunshine
回复 1楼Iris_May的帖子
你能去医院催产吗?只要不提前发动,催产更好安排时间。另外,我当时请了阿姨,月子里做饭,我自己带小娃,老公负责大的。我顺便培训阿姨,出了产假让阿姨接手白天带娃。— 老公不算给力。
S
Smilingcow
请问大家都是怎么找到阿姨的啊?
s
shinhye
这个问题太难了,估计华人百分之九十都没有三娃,回答不了你啊。但是我一贯支持女人千万别在生孩子的时候委屈自己,该找人帮忙就赶紧找,疫情之下好多事都不方便,合适的人也不是说找就找到,要提前准备
a
aiyan8887
太难了,刚生了一个的想想都瑟瑟发抖。祝愿姐妹顺利啊,个人觉得月嫂没用,找个阿姨做饭打扫很必要
5
5littlemonkeys
休六周产假有点短啊 不能休长点吗? 看起来两个方案不管哪个都需要先确认下来育儿嫂这个灵魂人物
w
wilmic
我们今年生娃基本就是生娃那天可以自己去或者让朋友看老大老二,队友跟着去。另外现在因为新冠,医院newborn center不开了,所以队友去还是很重要的。怕你生完如果吐的一塌糊涂,没力气搞老三。
月嫂感觉不需要,买个神器snoo,绝对比月嫂好用。吃饭就是外卖和难吃的月子餐。我觉得二拖三不是很难,而且你家老大已经很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