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关公战秦琼还玄幻的是卡尔马克思在K-pop圈出道

d
dingdingdddd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马克思是怎么在K-pop圈火起来的? 原创 反成名 公路商店 今天
这个世界变了,一切坚固的东西都烟消云散了,度过了2020年,你更应该明白这一点。
就像在围观了两届美国大选后,你明白政治其实也是一种娱乐,但你却依然搞不清楚,为什么连写了《资本论》的马克思,也正在被娱乐至死的浑水卷入其中。
“我最爱的K-pop歌手?当然是卡尔·马克思。”
截止上周,K-pop下的马克思讨论已经有26000多条
是的,你没看错,霸占Twitter上K-pop版块热搜的,正是著名思想家、哲学家,卡尔·马克思本人。
我知道大多数人对K-pop的记忆都还停留在东方神起和EXO的年代,早就跟不上日新月异的韩国偶像更迭。但现在凡是潮流皆可复古,K-pop复古的第一步,就是直接拉来202岁的马克思和20来岁的年轻人同台PK.
"卡尔·马克思和金硕珍,谁更牛X?”

这是一场比王司徒x孙笑川的鬼畜还要跨界的行为艺术,没人知道这两个人为什么会被放在一起讨论,但鉴于这是比天比地比影响力的K-pop圈,人们对关公战秦琼的较量也见怪不怪了。
一场关于”马克思和金硕珍谁影响力更大”的投票迅速地在Twitter上发起,即使是在年轻人聚集的K-pop粉圈大本营,马克思依然取得了微弱的优势。
在马克思占据上风后,投票贴很快就被发布者删除了
“你们是脑子进水了才会碰瓷马克思的吗?”
“金硕珍的成就,马克思用一根手指头就能做到。”
最开始,这个荒诞的比较并没有引来太多正经的回复,毕竟从基本常识上看来两人也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如果你举出《路易·波拿巴的雾月十八日》来和K-pop单曲的思想深度比,未免也太欺负人了。
但金硕珍的粉丝是不愿低头的,他们从自己爱豆擅长的领域入手,以马克思不会唱跳和不懂穿搭为由,试图为偶像扳回一城。
马克思会上台走秀吗?
他们不知道的是,自己正在激起一场天大的误会。
经常关注Twitter韩娱圈的很多都是Z世代的00后,他们甚至都不知道马克思到底是谁,当看到一段段rap和街舞视频表演上附注的“Can Karl Marx do this?”(卡尔·马克思能做到吗?),这些年轻人还以为马克思是个表演技能尚未修炼到家的新出道练习生,在被金硕珍的粉丝拉踩。
不少人觉得自己找到了个又能写《资本论》又会唱跳的新老公
颜值,本来是韩国偶像自诩最能打的一片领地,但看到这些吃瓜群众们连脸都不认,金硕珍的粉丝更看不下去了。
一部分粉丝于是开始攻击马克思的长相来,其中不乏一些粗鄙之语,导致你看到Twitter的相关联想词都会觉得莫名其妙。

这样的愚蠢行为很快遭到了更多金硕珍粉丝的抵制,他们知道,对能够在人类文明史留名的卡尔·马克思口出狂言是不理智的——但这些人正在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他们不想让污名化马克思的内容出现在网友们的时间线上,便自发成立了“夸夸组”,极尽对马克思的溢美之词。
在他们的口中,马克思又成为了最好的饭圈男孩,最好的rapper,既可爱又帅还有才华。
夸自己的偶像都夸得没这么狠
在K-pop圈的助推下,越来越多不明所以的人通过Twitter的热趋势推荐,进入了这片未知的领域,随后大开眼界。
当中国网友在刷着“年轻人不讲武德”的烂梗,使用马保国的素材进行二次创作时,国外网友也在进行着同样的一场后现代狂欢:在那里,马克思是K-pop之王,K stands for Karl.
K-pop里的K,是马克思的K
“我是金硕珍的死忠粉,但是看了大家一天的讨论后,我宣布马克思从此是我的本命,谁也改不了。”

至此,你已经没法分辨清在#马克思#K-pop的话题下发言的人究竟是敌是友:他们可能是为猪队友填坑的金硕珍粉丝,也可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混乱中立者,还有那些谆谆教导年轻人“不要只顾着娱乐,要趁此机会多了解马克思”的老实人。
甚至还有来自剑桥的马克思主义协会账号亲自下场,而他们引用的图片竟是我国国产动画连续剧,讲述马克思生平的《领风者》,证明马克思也是可以很帅的。

在学校学4学分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的讨论氛围可能都不如你逛一天如今的Twitter K-pop区。
在这里,话题时而荒诞时而严肃:有人提出不应该拿马克思和金硕珍比帅,切·格瓦拉能把一众小鲜肉爆得渣都不剩;
有人严肃地指出资本工业制造出的偶像是对人的异化,你崇拜他们还不如去崇拜AI;
还有人建议所有这些只会唱唱跳跳的“没文化”年轻人都该读读马克思,也有粉丝为自己的偶像辩护说——读马克思是一回事,讨生活又是另外一回事。

更有人扒出K-pop与马克思其实早有渊源,金硕珍及其所在团体成员曾不止一次在直播与媒体见面会上身着印有马克思头像的文化衫露面,所以网友猜测,这次马克思与K-pop的联名可能并非偶然,而是一次颇有预谋的营销行为。

一场互联网奇观的诞生,往往根本没有始作俑者可言,而只是一场意外。
有人尝试找到事件的起源,发现是个顶着金硕珍头像的人无端骂了一句马克思(Marx),而身为另一名韩国偶像李敏亨(Mark Lee)的粉丝把x看成了k,便认为这是对自己偶像的侮辱。
于是他便说发帖人是金硕珍的脑残粉,发帖人觉得无端中枪,李敏亨的粉丝则将错就错,索性用马克思当枪攻击起敌方偶像金硕珍来。
谁也不知道发帖的和回帖的那天脑子都抽了什么风,才在社交网络上不经意间引发了一次蝴蝶效应。
“马克思对经济理论颇有贡献,也搭建了社会财富分配的框架,而金硕珍只是个服务粉丝的” “我确实把马克思看成李敏亨了”
在英语社交网络中,有句可以被写进urban dictionary的句式叫做“Karl Marx failed to consider…(连马克思都没想到)”,经常被用来表示当代生活的荒谬之处,这桩关于马克思本人的互联网大戏确实配得上这句话。
战火仍在蔓延,这边金硕珍和马克思还在掐,那边他的队友田柾国和乔治·奥威尔又对上了线,马克思已经证明了自己在K-pop界的影响力,接下来要换另一个大咖了。
奥威尔知道了要诈尸起来写本《2020》
作为资本主义集大成者的K-pop,在用流水线制造出的工兵们收割一代代年轻人的眼球,甚至改变了他们评价世界的标准——当极端K-pop粉丝去指责马克思不像他们的爱豆拥有一副工业外壳的时候,这场争论从一开始便失去了继续下去的意义。
这可能是互联网历史上最不自量力的一次碰瓷。在资本制造成名的年代,跟着流量的浪潮,你总能漂在水面,自以为已经学会了游泳;
但当一切平静下来时,那艘开了两百年的大船仍在继续前行,而你才发现,自己只是一只装水的塑料袋。
m
mise88
有點無聊。很明顯的這只是個玩笑話。

热血热胜红日光
但当一切平静下来时,那艘开了两百年的大船仍在继续前行,而你才发现,自己只是一只装水的塑料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