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咖啡豆磨咖啡,Yirgacheffe?Peaberry?HGEP?说说两个咖啡产地新鲜咖啡

f
fitzro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喝埃塞俄比亚 Yirgacheffe?坦桑尼亚Peaberry, 肯尼亚AA?中南半岛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SHGEP? SHG 是 strictly high grown的acronym 应该是1500米以上长得咖啡。喝哪种?
我在印尼喝过猫屎Java咖啡,只要5美元一杯,但是对印尼人算天价哦,相当于工人一天工资。我请私人小哥导游喝,他很开心。 进门就是高架铁丝网笼子一只麝香猫在拉屎,拉出来都放在竹匾里晒干,那只猫看着有点生不如死,好多人抵制猫屎咖啡,援引动物残忍。 猫屎咖啡味道非常淡,不苦也不香。
非洲埃塞俄比亚是咖啡原产地,埃塞俄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都出产好咖啡。
moshi镇在赤道雪山乞力马扎罗下,路边到处都是咖啡种植园。红红咖啡果好像槲寄生,咖啡是灌木那里都长在香蕉树荫下。 我们包车小哥是摩西人,他把我们带到他家开的咖啡店喝咖啡。 他说给我们喝的是HG乞力马扎罗咖啡。HG在非洲是1600-1800米高山咖啡,但是moshi只有900米海拔。所以乞力马扎罗咖啡品质应该好于Arusha和Moshi咖啡 咖啡很香,有点blueberry notes。
他家咖啡长在香蕉树下,喝完咖啡,他问我们要不要来点自家酿的香蕉啤酒。我赶快摇手谢绝。 因为我几天前去参观坦桑尼亚村庄,村口有口大锅里面在煮香蕉,香蕉要煮2天还是2小时,村长用大棒子从锅里捞出一段煮烂香蕉,黄褐色的一截像粪便。然后村长说煮好香蕉加入啤酒花就可以酿酒了。 介绍完制作工艺,村长取出一碗啤酒让我们每人尝尝,碗上停了两只苍蝇。 我坐在第一排右手,所以村长让我先尝。我一向比较圣母觉得不好驳村长面子看不起人家,就抿了一口。其他人都说pass, i am good,最后只有我一人喝了,村长还让我发炎,谈谈啤酒味道。


m
miaka
太难找自己喜欢的咖啡了。请楼主推荐点好咖啡
L
Leike
楼主谈谈香蕉啤酒的看法吧
r
renren2
去local 的烘豆店吧 說也神奇 他們可以把不出名的豆子 烤出你愛的口味
奶牛猫
去local 的烘豆店吧 說也神奇 他們可以把不出名的豆子 烤出你愛的口味
renren2 发表于 2020-11-30 14:58

咖啡豆学问还挺大的,可以各种玩。比如烘焙到什么程度,把几种不一样的咖啡豆混在一起,味道完全不一样。我觉得影响最小的因素应该就是水洗日晒之类的处理方式。
f
fitzroy
我感觉咖啡香气来源于烘焙,我都是买vienna或者full city。 咖啡notes前调后调茉莉柠檬花香来自于品种,口感来自于品种 我买耶伽雪飞比较多。咖啡烘焙3个星期后香气就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