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过完,说点疫情困家里的收获,传播一点点正能量

u
uglysusa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2020对大部分人来说都是很艰难的一年。不用多说其中的艰辛… 单说最近的感想,发现孩子们与我的关系越来越好了。 老大是青春期女生,各种不合作,drama...估计是个人就知道青春期的女生有多难搞。我们家老大本来性格就很tough, 2岁就被老师慈爱的摸头说,this is a very strong willed girl...不愿意拥抱,永远不会说mom, I love you. 爸爸妈妈弟弟对她表达爱意,还会被她嫌弃恶心。疫情开始刚刚在家时,大吵小吵,从来不断。 困在家里8个月后的现在,她居然会时不时坐在我旁边,头靠着我,说说话。看着弟弟给我拥抱,过个几分钟,她也会贴过来抱一抱。规定的每天学习时间和游戏时间也能大致遵守。对弟弟也柔和很多。 老母亲真的是很开心呢。失去好不容易找来的工作似乎也没那么痛苦了…… 其实回想自从她上了小学,上学,课外课,周末各种活动,这样亲密的只有一家人相处的时间,似乎并不多。也许多年之后,这一年的居家隔离也会成为难得的记忆。
好棒!!楼主分享一下你做了什么带来孩子这些变化的?
河边垂钓
握手,这一年我和我的tough 青春期娃也肉眼可见地亲了不少。他耳濡目染看到父母工作生活聊天,还是有所触动
t
tracys0801
真是温暖啊!
W
WWmm
happy for 楼主。 疫情期间 特别享受和孩子在一起,WHF累了, 抱抱胖闺女,亲亲胖脸蛋,简直要美S。孩子们也都很sweet.
以前忙的,连想想要和孩子好好说说话的时间都没有。

p
pinkpiggie
赞疫情holiday season楼主带来的正能量!我也是今年慢慢体会到,幸福都是相对的,家人安康,其乐融融,足矣。2020还剩最后一个月,真的是让人感慨的一年。
F
Fantasyland
被这个tough的小女生感动了
u
uglysusan
好棒!!楼主分享一下你做了什么带来孩子这些变化的?
袁 发表于 2020-11-30 12:34

我反思自己,可能是因为我对她更加放松了?对待她和弟弟产生冲突时候的处理更好?还经常和她一起听听流行音乐聊聊流行歌手。她需要extra screen time 我基本不会粗暴拒绝。要通过完成我布置的任务来得到。由于我基本时刻和他们一起,能够在她和弟弟冲突的时候准确公正的处理,她错的时候也就能心平气和接受。
u
uglysusan
估计还有部分原因是和同学没那么多的接触,女孩子之间的drama少了。这点我真是不知道开不开心,毕竟学习处理同学间的关系也非常重要。不过也不急于这一年。大家都是一样的。
w
wc3e
温暖, 会越来越懂事贴心的,祝福.
洛阳纸贵
赞楼主的正能量!
s
simbelmyne
好温馨的描述,幸福
C
CYCA_happy
赞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