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曆十月十五,怙主阿彌陀佛的節日

頂禮佛陀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今天是藏曆十月十五怙主阿彌陀佛的節日,同時又有月食出現,在這天吉日中行持善法的功德會百千萬倍地增長。因此,為了自他一切眾生往生極樂淨土、同圓種智、同成菩提,請佛友們多念修金剛薩埵心咒、阿彌陀佛聖號及普賢行願品等。在《同歸西方──聖者法王如意寶言教》中說:“因此,沒有離開信願而念誦阿彌陀佛聖號一百萬遍和金剛薩埵心咒四十萬遍,而且今後不造嚴重罪業的話,能夠往生西方極樂淨土,這一點我自己是有信解的。”

敬錄自   益西彭措堪布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yixipengcuo
------------------------------------------------------
http://www.xianmifw.com/treasure/
八大寶庫(包含 淨土文庫系列)  
http://www.xianmifw.com/audio/index.php?type=3
益西彭措堪布法音   淨土文庫
------------------------------------------------------
受戒行善的殊勝日
堪欽慈誠羅珠仁波切   講授
藏曆是根據密續《時輪金剛》中所說的星象規律與天文曆算法推算出來的結論。千百年來的事實證明,無論是藏曆的日食、月食日,以及每月望日與晦日的確定,其精確度都不同程度地高於其他曆算方式所得出的結果。
因此,如果想在殊勝日行持各種善法,最好能依照藏曆來執行。
在每個月都有一些殊勝的日子:初八、初十、十五、二十五、三十等等。而在一年中又有四個月都有極其殊勝的節日:藏曆正月上弦的初一至十五為神變節;藏曆四月初七為釋迦牟尼佛誕辰日,四月十五日為釋迦牟尼佛的成道日與涅槃日。因此,該月就匯集了三個節日;藏曆的六月初四,為釋迦牟尼佛初轉法輪日,六月十五日又為佛陀入胎日。因此,該月又匯集了兩個節日;而藏曆的九月二十二日,又為釋迦牟尼佛天降日。雖然因為認定方式的不同,而使這些節日的具體時間會有少許差別,但其中最可靠的,就是以上結果。
據經書記載:在普通殊勝日行持善法也有極大功德,尤其是在四大節日中行持念咒、行善、頂禮、供養、為僧眾供齋、持戒、修持慈悲心與菩提心等任一善法,其功德都會呈十億倍地增上。也就是說,僅僅念誦一遍咒語,就能得到念誦十億遍的功德,其他所有善法也可依此類推。
因此,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這些大好時機。能夠盡己所能地在這些節日中食素、戒殺、放生等等,是十分重要的。
有一點需要說明的是,在藏曆中,時常會有缺日或者閏日的現象,這是有一定必要與道理的。否則,就會出現在十五的時候月亮不圓,或者在初一的時候反而月光皎潔的情況。
守戒的時候如果遇到缺日,則可以將守戒日提前一天。比如說,如果某月沒有三十,則可以在二十九日守戒;如果遇到閏日,則只需守持第一天即可。比如說,如果某月有兩個三十,則只需在第一個三十日守戒。   ------------------------------------------------------   http://www.ptz.cc/plus/list.php?tid=78
菩提洲  日曆(包含藏曆、農曆)
頂禮佛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