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导演的 花木兰

江湖夜雨十年灯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倪虹洁太适合这个角色了。她很有那种经历过残酷但仍然保持天真的感觉。
很喜欢这个花将军的塑造,能看出来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有真刀真枪的本事。 而且柔然男人杀女人那里真的很...真实。 这段真的点睛之笔,表现了女性的真实处境。
月亮随着溪流慢慢流向远方, 木兰也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战争终于结束了。 木兰辞出来的时候,泪目了。
这个短片的立意,主题,对女性困境的关照,思考,都很深刻,镜头语言也很专业。
j
jiajia2018
这个大家说不错,确实是不错的。
本来对他的主持真的是很不喜欢。但是看了这个片段确实是足够用心,对演员也是挺友善的。所以啊,人真的是由很多很多面的。看得出来,他对于电影也是有自己的热爱的。这一点还是比较找好感。
j
jiajia2018
大鹏最后没有选择让女演员大冷天的下水。另外的选择反而非常有意思,有一种克制含蓄又深远的美感。挺喜欢的。
也挺赞同节目上谁说的,倪虹洁有一种又天真又倔强的美感。这个角色真的非常好的体现出来了。
江湖夜雨十年灯
看到一个评论,觉得挺好,说出了我想说的,转在下边。

看过这么多版花木兰,我没想到最好的一版是大鹏的短片。
它满足了我对花木兰这个故事的很多想象,回答了我对这个故事的很多疑问,尤其是:她害怕吗?她有同伴吗?从来都没有人发现她的性别吗?她厌倦吗?
短片里花木兰每句台词每个决定背后都由三重身份支撑:战争尾声不想增加无谓牺牲的将军,替父从军隐瞒性别的女战士,痛失所爱的女子。情势变化,主导的身份也会随之变化,所以她的倾诉合理,她的网开一面合理,她最后干脆利落杀人更合理。
剧本成熟细节到位表演出色,让这个角色丰满又复杂,我会相信有这样一个花木兰活过,在历史长河或平行宇宙。
大鹏的镜头语言越来越好,倪虹洁黄梦莹张逸杰也都是超越自我的最好表现,尤其倪虹洁,我一直嫌弃她演戏控制力差痕迹感重,这次虽然还有淡淡痕迹感,但几乎脱胎换骨。
这一期有《剧场》和《花木兰》在,也不枉费我强忍着郭敬明和陈凯歌的破烂作品和胡说八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