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让孩子网课专心听课

h
helenh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好几次看到孩子在看其他网页或者游戏,没有认真听课,大人也有其他事情,不能全程陪着。有没有好方法
a
applesauce
装个camera?连在手机上监视。
b
badgerbadger
这半年适当放松一些吧,实在情况特殊。家长抓住自己觉得最重要的,其他的事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我知道的大学生自杀的都好几例了,小朋友也特别的压抑,很多人讨厌网课,开始厌学抑郁。 就说句公道话吧,WFH的这些大人,真的没有比平时更爱摸鱼吗?我觉得universally今年很多人都对工作开始逐渐fatigue。
水仙小T
同意楼上的!今年就不要要求太多了,大人都受不了何况孩子。如果一定要做点什么的话,我会要求如果娃看网页玩游戏的话,就干脆休息20分钟不上课了,玩一会再上课。简言之,就是可以少上一会课,但是上课的时候要注意力集中。
n
neutra
我自己都需要自我监督。
我在我的手机上网页上装了插件。叫做BlockSite.
blacklist mode把所有分心的东西关闭。 whitelist mode是只准开允许的东西。
有时不是小朋友不想专心,真的是分心的东西太多。
我反正用这个东西来帮助自己专心。因为我自己很想专心。
d
drugdealer
装个camera?连在手机上监视。
applesauce 发表于 2020-11-21 17:35

当初是因为妻子骂4年级的儿子不认真在zoom上去装过。但后来发现妻子在是不上课的时候也喜欢查看儿子房间,觉得这不尊重privacy的行为有点creepy,把镜头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