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梁孟松:14nm制程工艺已经进入量产阶段

千渔千寻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中芯国际梁孟松:14nm制程工艺已经进入量产阶段 作者:贾桂鹏 来源:原创2020-11-20
http://server.chinabyte.com/425/718644425.shtml
近日,中芯国际联席CEO梁孟松博士在投资者调研会议上透露了先进制程工艺最新的发展情况,他表示,14nm在去年第四季度进入量产,良率已经达到业界量产水准。
中芯国际梁孟松:14nm制程工艺已经进入量产阶段
随着中芯国际展现出的研发和执行能力,客户对于其技术的信心也逐渐增强。据悉,中芯国际希望引进更多的海内外客户。
梁孟松博士介绍,中芯国际第二代先进工艺技术n+1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在做客户产品验证,进入到小量试产阶段。该工艺主要应用在高性能计算领域中。
相较于第一代先进技术,第二代技术平台以低成本客制化为导向,第二代技术相比于14nm工艺,在性能上提升20%、功率降低57%、逻辑面积减少63%、集成系统面积减少55%。
现阶段,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教育和工作场所的资讯数位化兴起,集成电路行业将会涌现出巨大的市场机遇。
梁孟松博士最后表示:“为了推动公司的创新与发展,中芯国际将持续推进研发工作,来服务并满足客户需求和不断增长的数字消费市场,新专案、新节点的开展需要时间,中芯国际将一步一脚印地稳步开发先进工艺技术 。
g
gzhsyw
中芯14nm早就量产了
s
seventen
现在不都10nm,7nm时代了
说笑
难道不是5nm?台湾不是在投产2nm?
k
k.hao
?? 穿越了 ?
w
woyaoshou
量产阶段 和 试验生产阶段当然有区别。心是黑的,看世界急什么都是黑的,假的。
世界和平
不急,慢慢来,一步一个脚印,要不了几年就能让美国知道什么叫搬石头砸自己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