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好菜:蒜香跳水鲈鱼(视频)

c
crystalspra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家的味道(十一) 蒜香跳水鲈鱼/ Sichuan Style Garlic Bass
不想油炸,又吃腻了清蒸鱼?鲈鱼,还可以做成跳水鱼。 跳水鱼是四川自贡的名菜,自贡的跳水鱼里面有大量的仔姜,而我们在北美不容易买到仔姜,所以我将它做成了蒜香味的, 既降低了辣度,又用了容易买到的调料,让大家更容易照着做。眼看节日季临近,餐桌上来一条这样红艳艳的整鱼,岂不美哉?
材料: 1.6磅的鲈鱼一条(此重量是已经去除内脏以后称的)(也可以用其他种类的鱼来做,重量控制在两斤以内比较好)
腌鱼料: 一根小葱切段 三片姜切丝 两大勺料酒 一小勺盐 两大勺红薯淀粉
煮鱼料: 一跟小葱切段 四片姜片 1/4 小勺花椒
淋鱼汤汁: 一头大蒜剥皮 半头大蒜切末 两个红泡椒切粒(可用干红辣椒代替) 四片泡姜切粒(可用老姜代替) 两根葱的葱白和葱绿分别切成葱花 一大勺郫县豆瓣酱 一大勺红油(可不放) 一杯鸡汤或一杯水
汤汁调料: 1/4小勺白糖 1/4小勺鸡精(可不放) 少量盐 水淀粉(一小勺玉米淀粉加一大勺水调成)
煮鱼时间: 小火煮6分钟,关火焖六分钟。煮鱼的温度控制在90摄氏度为最佳,如没有合适的温度测量仪器,可目测,让锅里的水一直 保持微微冒小泡的状态就好。
煮鱼的时间要根据鱼的重量调整。鱼成熟的标志是鱼眼变白鼓出,用一根筷子插进鱼肉最厚处,可轻易插穿就是熟了。
具体做法可看视频
系统提示:若遇到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embed/YyoHQ4ixpl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