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情心和觉得应该得到该有的服务的矛盾心理, 恳请指点?

n
nysloth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这两天发生了两件小事,自己在同情心和觉得应该得到该有的服务的矛盾心理中挣扎, 不知道有什么更好的解决方法, 写出来,请各位高手指点一下。
脚有点疼, 去做脚部按摩,给我按摩的是一位中年妇女,她的按摩很无力,我让她按大力一点, 她说她按不了大力,因为她手疼。我说,那让其他人来按,让她休息,(手疼需要休息) 她说人手都满。我说那我愿意等一下让其他人来做,她说她想做。 一方面,觉得她生活不易,自己应该有点同情心,多体谅一下她人,就让她做。 另外一方面,觉得自己赚钱也不容易,自己付了钱,就应该得到应有的服务,对她的服务很不满意,想换人。 结果就在这样的矛盾心理挣扎中,让她按了脚部,但是自己心里是不满意的。
坐Uber,司机是个中年人,但是不会讲英语, 也不认识路,结果他兜了一大圈,价钱是原先的两倍价钱。 在途中我跟他说,他开错了方向, 可能他不会讲英语,没有理会我,继续兜圈 。 然后最后还是靠着我的指路才到达目的地。 然后,他说要pay cash, 不让我走, 他不会讲英语,但是比了手势, 我说我已经付了Uber. 最后还是找了路人帮忙翻译才理解了。但是自己很生气。 我让路人给我翻译说,我很不满意他的服务,而且他不该指责我没有付车费不让我走。 我最后找uber要回多付的车费。 同样,一方面自己同情该司机,觉得生活不易,但是另外一方面自己觉得自己没有得到应有的服务很不满意。
还有其他类似的事情,都是在同情心和觉得应该得到该有的服务的矛盾心理中挣扎, 不知道该如何开解自己,这对这些情况,有没有有效的解决方法。 请各位高手指点。


p
pwwq
没觉得你有错, 但是 下次不要再去按摩脚了, 也不要打Uber了, 不要给我自己找不痛快
m
maifangzi
也不是只有一个按摩师和一个Uber司机,特殊时期,也许他们就需要那份工活下来。下次换人,退一步海阔天空
b
batgirlding
去超市买桃子,到家了才发现有个有些烂了,不能吃了,你心里会思前想后吗?花了的钱就是sunk cost,学到的经验就是下次小心就是了,你还琢磨这么多。
n
nanno
我觉得日常生活中没必要这么在意,同情心占上风就放人一马,不然就要求退款。
不过生活对任何人都会不易的,如果一个人业务不好就靠激发顾客同理心就可以和其他兢兢业业勉力提升业务的人站在同一个位置上,好像对其他人也不公平。
v
vwot
Uber司机过分
L
Louisewu
疫情期间我肯定就忍了,今年太魔幻大家出来混口饭吃都不容易。但是放平时我就不一定了,我的钱也是自己辛苦挣来的,不是天上掉的
紫雪飞舞1314
同情心比较重要, 任何人都希望在逆境中得到温暖和协助。
.
.Cheers.
下次换人。
m
momclub17
我的话肯定是同情心占了优势。但是我现在正在train自己维护自己的利益。像你的例子里,如果他们需要帮助需要钱,直接给他们钱都还更好。算是charity。可是你的目的是拿钱买服务,你就应该优先保证自己的服务需求得到了满足。这是两件不同的事。
l
luckyluck
生活不是完美的,十次经历要能有个八次是满意的就放过另外那两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