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自闭症的孩子是怎样的?今天被儿子老师约谈

c
chenchen01
是不是puppy house或者poppy house? 反正不像善意的。 LZ要教育孩子听到不好的话就对说话的孩子说,that's not nice.
Inferno 发表于 2020-11-20 14:56

恩,非常不友善,是poo的意思,小孩口语常用语poopy。
c
cxu1
希望楼主和娃一切顺利!
I
Inferno
回复 1楼chenchen01的帖子
第一, LZ约医生给孩子看一下。主要是为了放心。 如果有,及早治疗。 第二, 换学校。换个亚裔孩子多一点的学校。同时, LZ经常带孩子和其他孩子玩。观察孩子的表现。
题外话, 小孩子攀比再常见不过。我家的孩子就跟我说过,他们班的孩子分为2个圈子。自己家有房子的和租房子住的。 租房子住的连birthday party 都没法开。 所以他们不怎么和这些孩子玩。 这些攀比都是毫不掩饰的。
lazycat2020 发表于 2020-11-20 12:49

其实我觉得亚裔多少关系并不是那么大。亚裔孩子billy人的也不少,白人孩子nice 的也很多。 如果班里只有一个亚裔孩子,太稀有反倒不会被歧视。
c
chenchen01
前面你说的意思你娃上的是私立吧。开PARTY也就2,3百一次,一年一次得事而已啊。怎么可能开不起呢?大多数人都不会在家弄,图省心省事在外面办的。我娃小时候party 90%都是这种的。在家弄得基本都特别花心思,弄得很好得也是有。
jiajia2018 发表于 2020-11-20 15:00

对我来说不是花费的问题,是怕在外面开我请不来人冷场会很尴尬。对他爹来说是钱问题,他家人都在这里,但他想都没想给孩子开过party
d
dible
同意ls的一些回复,看专家和各方面了解情况 孩子小的时候,很多问题实际上都不是大问题。但是靠小孩自己解决不了。如果有外力稍稍推一下,扶一把,会完全不同
V
VivaLaVida
私立学校,一个年级只有一个班,学生比较少。他的jk和sk老师都是50多到60岁左右年龄的,没约谈过我,sk时候老师告诉过我在班里不听话,但也没提到其他的问题,然后就疫情,整整一个学期就呆家里做网上作业了,到9月份升到一年级到现在。
chenchen01 发表于 2020-11-19 21:45

果断换学校。这样的小私立,同样的班级升上去,你儿子会一直被孤立。 要么换diversity (亚裔,移民更多的)更好的公立,要么换人数班级多一点的私立。
a
anythingelse
这就是为什么我无法理解华裔川粉。自己的孩子都在学校被人嘲笑孤立,自己却还在为了税收利益和所谓的美国利益而疯狂的拥护川普。川普这四年,种族歧视变得比以前严重多了。
H
Hawardgirl1111
https://m.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621028&fid=398如何培养孩子独立思考与众不同不做乌合之众?
2
2wawa
回复 11楼chenchen01的帖子
光搬家不够的.你说以前在daycare也不和中国人来往,作为父母,一个孩子,应该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主动约playdate. 一次一个,在2个孩子都会enjoy的playground什么的. 不要太长,讲好20-30分钟就要有事得走. 这样孩子下次还想玩
l
lovedarren
不好意思,少打一个o,是poopy house.
chenchen01 发表于 2020-11-20 14:57

那我明白了,这太过分了, 但是,一般的孩子不会在乎别人家的房子什么的,只说明这孩子小小年纪就被教育的很势利。
l
lovedarren
我看了前面的评论真心觉得我们是住在一个国家嘛?
我娃开Party家里和外面都搞过,都很成功,但是也没人注意我们家房子啥样啊。我们现在住公寓,孩子也没觉得咋的,小孩子没有这个概念的。
m
majia4400
回复 1楼chenchen01的帖子
可以做检测,我家是ADHD,交往方面确实有很多困难,我们在亚裔30% 的地方,非常diversity。 所以老师会特地帮孩子找朋友。
我一般周末会带孩子出去玩几个小时,教他怎么和其他孩子交往。就是public的地方。到现在7岁,孩子在公共地方玩,我会非常安心,他绝不会伤害自己和别的孩子的行为,还非常宽容,大方。
ADHD会有很多更严重的问题。可以做一个全面的发育检测,然后在判断。
ADHD需要很多的attention,所以一定要找到让他们开心的环境。我孩子确诊后,在特殊学校上学,他很开心。

C
CC
不好意思,少打一个o,是poopy house.
chenchen01 发表于 2020-11-20 14:57

楼上很多意见都很中肯,我当时面临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基本上参加老师所有的家长volunteer的号召,我还报名当room parent,就是为了去学校观察孩子,也不是光观察自家孩子,别的孩子也观察,看同龄人是怎么处理解决问题的,判断自家孩子是不是outlier。后来学校一再施压,我和队友也专门花了一整天的时间在学校不露面的观察孩子。我建议你可以先这样做。我当时观察下来,心里就有数了。对于测和不测,我是和队友深入讨论的,两种决定各有利弊。这里大部分是妈妈,我队友从男人的角度出发,认为男孩的自尊心非常重要,不要看孩子小,他什么都知道。特别是他和别的同学有矛盾感到委屈,家长是不是支持他还是总怀疑他。我不是说不要看,你一定要多观察孩子,做对孩子最好的决定。
m
moringa
一个熟人的娃小学也是这样,后来转入私立学校加上药物控制,好了很多,现在已经正常长大了。
t
tuantuan2012
建议找医生看看。老师看过的孩子无数,有时候真的观察几天就差不多能感觉出来。她如果跟你提了concern,你应该重视。检查一下也不会有什么损失。而且即使娃没事,医生或consultant也会跟娃聊天教他怎么交朋友之类的呢。
C
CC
我孩子都开始punch了,那骂架就更多了,别人骂他啥,他一定要骂回去的。我家孩子在学校没有被孤立的现象,他有形影不离的好朋友,班里同学站他队的也很多。你家孩子情况和我家不大一样。我真诚建议你勤快举办参加生日派对,Boy Scout什么都参加,这些都是孩子们很喜欢的活动,孩子之间见面多了,自然就熟悉了,也会找到趣味相投的小伙伴。
I
Inferno
这就是为什么我无法理解华裔川粉。自己的孩子都在学校被人嘲笑孤立,自己却还在为了税收利益和所谓的美国利益而疯狂的拥护川普。川普这四年,种族歧视变得比以前严重多了。
anythingelse 发表于 2020-11-20 15:15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川普重视law and order提倡勤劳工作,不建议吃福利,所以勤劳工作的华人只会更受尊敬不是吗。 如果只凭肤色就把亚裔划为有特权的群体,不属少数族裔,上学工作被减分,那才是不可改变的反向歧视。
I
Inferno
对我来说不是花费的问题,是怕在外面开我请不来人冷场会很尴尬。对他爹来说是钱问题,他家人都在这里,但他想都没想给孩子开过party
chenchen01 发表于 2020-11-20 15:07

如果能找5,6 个孩子,就足够了。还省钱可以搞的项目多些。 如果你在一些好玩的地方租场地,比如chuck e cheese, laser tag, 电动车什么的,男孩子喜欢去,即使家长不熟也会答应孩子去。
在家里举办party才真的考验社交能力。
m
miss6161
虽然不懂 但是blessing
l
lovedarren
我在家搞过两次爬梯,很累,要准备二十多个人的吃食饮料以及小孩子的活动,我们居住的地方是德州市郊小镇,华人蛮多,我就是请了几个关系好的家庭,一起吃烧烤,我搞的中式烧烤,小孩子吃的是鸡汤面这种外国的东西,还有虾片什么的,因为一开始我也没信心在学校发请帖,主要是我们为了孩子,每年跑到外地做训练好几次,跟学校的同学也不太熟,要是发出去请帖人家不来-----这种事在别的孩子身上发生过,多尴尬,对孩子伤害多大。我家花园就是爬梯主场,我们第一年是有一个充气城堡,然后小孩子玩nerf枪,还有楼上看电影。父母们就在楼下吃喝聊天。
后来因为娃又有了别的医疗问题,终止了外州的训练,在学校持续待了一年,有点信心,我就发请帖给邻居和学校的孩子,来了蛮多人,我们是在crayola 搞的,因为我们那,你能请到十个班级里的孩子就算人缘好了,我必须想点不一样的,吸引大家爱来,那里距离我们三十分钟车程,但是比一般的indoor play有趣一点,然后我打印了请帖,自己手写了邀请,果然效果不错。老公当天准备了一个视频,拍了宝宝这一年成长的照片包括在医院icu和手术后的,还有旅行的,最后结尾以宝宝在自由女神像下的照片结束,写了一句话,thanks for coming and let's have fun。 效果非常不错,还有就是准备goody bag,要花点心思,不要给有些家庭给的拿到手就可以丢的东西,我一般是给水杯啊,袜子啊,还有女孩子喜欢的发光的手镯,男孩子喜欢的nerf 枪,亚马逊上有,买各种,然后凑成一个礼物包,我家效果上非常不错的。总之,钱其实花不了多少,但是,心思要花掉很多。所以对父母而言很累,但是我老公说,他啊才有几个生日这样过?我觉得这句话很对。
人家说温暖的童年可以治愈一生,我们其实就是希望宝贝作为一个特殊娃,面临这么多挑战以后也许还有歧视,可以从这些温暖的经历里获取力量,治愈还有保护他自己。楼主作为一个单亲妈妈很不容易,多交一些朋友比如参加教会,然后给娃一个朋友圈。我们华人邻居里单亲妈妈不少的,没有说什么歧视的,真么有。事实上,大家能照顾就照顾的,比如我接娃的时候,有个单亲妈妈在工作,天气很不好,那我就顺手把那孩子送回家。
l
lovedarren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川普重视law and order提倡勤劳工作,不建议吃福利,所以勤劳工作的华人只会更受尊敬不是吗。 如果只凭肤色就把亚裔划为有特权的群体,不属少数族裔,上学工作被减分,那才是不可改变的反向歧视。
Inferno 发表于 2020-11-20 16:29

十分不喜欢有些人无处不在的夹带政治私货,我们作为一个孩子有问题的家庭,我的对比如下。
我们在德州,红脖子地区,但是娃没有被歧视过,学校服务也很好,实际上刚好是来到新泽西后,我才知道,一对比,德州的学区多么负责,娃学到了那么多东西。
新泽西,目前看服务是没有什么比德州更好的,语言多一节课,跟另外两个孩子share,德州是一对一和一对二,一个礼拜一次半,这里是一个礼拜两次,三个人share一个老师。德州一直给娃额外辅导英语,听说读写个方面,我是家长代表,我看很多孩子都可以不用这个服务了但是还在用,新洲一来让我娃看一段话回答几个问题,就砍掉了我娃在德州一直有的这个英语辅导,整个过程非常草率,有家长跟我说,因为新泽西需要这个服务的人太多,素以考试就不那么严格,能让你过就让你过,这样就不用给服务了。
我家也不需要什么福利或者其他的,德州,学区都是八分以上学校,地产税一万冒头;来到新洲,学区最好分数七分,地产税贵了九千,加上老公被收的州税,整体收入少了两千多一个月。这个钱在华人其他家庭不算什么吧,但是对我家是很关键的,因为,孩子有很多训练和医疗需要。
对孩子么,德州的时候没有觉得被歧视过,现在可能住公寓,楼下的人只要孩子一有点蹦比如上体育课,就会用一种振墙器让我家震耳欲聋的地震。好在马上要搬家了,就希望老公公司体谅我家花钱如流水把税收纳块补偿一下,毕竟两千多对我家挺重要的。我不是谁的粉,但是我们一般收入不高的家庭,孩子有很多医疗需要的时候,税收少一点是给我们一条活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