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大家注意一下自己的保险有没有被医生乱claim钱

g
gg1815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因为疫情今年一直都没有去看医生。 原本一直去看的牙医最后一次visit是去年10月左右,因为他们仪器都非常老旧一直想换一家,后来疫情突然开始也没来的及换 但是有颗牙齿有问题不去不行了,就约了朋友推荐的另一位牙医 约了明天,今天登录自己的保险一看,今年牙医保险的钱已经被用光。 全是被我以前的牙医用掉的,从一月开始他就跟保险公司claim我去洗牙,7月份又claim一次有洗牙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项目,总之把今年的钱用的一分不剩。 明天要看另一家,结果现在保险一份钱没有,真是崩溃了。 也怪我,因为今年都没看医生,也一直没登录账户去看,现在真是悔恨万分。
然后我赶紧打给以前的牙医问他为什么要跟我的保险拿钱。他连我的保险ID都没问就回答说现在疫情期间可能是保险公司弄错,说会联络我的保险公司更正,而且说他也没收到保险公司的钱。 然后我问他需要我给你我的保险ID吗,他才说好,让我把ID告诉他。 挂了电话越想越气,怎么可能一月弄错一次,七月还再继续错。然后我就打给保险公司问这种情我要怎么去看另一家医生,保险公司说今年牙医claim的钱医生已经收了,并提供了支票号码(跟刚才医生说的没收到保险公司的钱完全不符),保险公司说要医生写一封信证明是医生弄错了,并且把收到的钱退给保险公司,然后才能把我钱退回我的保险。我的保险是到今年年底,等这一切都弄好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 真是越想越气,虽然不能百分百确定牙医是故意这样操作,但是从跟他的对话中觉得至少80%是故意为之。 血泪的教训,提醒大家定期看看自己的保险和账单,不要像我一样,觉得没去看医生就不用查看,被无良的医生钻了空子。
o
onetwo12
这种算fraud了吧 打保险公司投诉这家牙医
m
margosa
我知道不能说的太死。但是据我了解这种情况在牙医中很普遍。特别是中国牙医。我用的几个无论口碑好不好都是这样。每年肯定会把你的额度claim完,不管你用没用过。无论你需不需要,每年肯定要你照Xray。
说实话对牙医听失望的。

g
gg1815
想来这应该不是他第一次这样做,不然不会在我第一次打电话给他的时候连保险信息都没问就直接回答是保险公司搞错,还撒谎说并没有收到钱 以后真的要注意保险和医生寄来的信,也怪自己大意,没有及时发现
L
LLLzzz
这种不能投诉fraud吗?我之前的牙医也是为了把限额用完,各种要我做这做那。去年新换了一个牙医,人温和技术也好。快到年底的时候我主动说需不需要做一些什么检查,把我今年的额度用掉。牙医还很惊讶的问我,好好的为什么要做? 同是中国牙医。所以说,跟是不是中国牙医没关系,关键是人品和医德。
g
galah
我的牙医我一年没去了竟然还给我了账单,以前次次都要给300多
热血热胜红日光
回复 5楼LLLzzz的帖子
这个确实太恶劣了,可以投诉他
绒绒
你就正常去看新牙医,然后慢慢解决和旧牙医的问题。让保险公司调查旧牙医的fraud
e
echomom
一个中国验光师,每回验完光之后还会claim我的医疗保险。我的医疗保险有Copay,她也不让我交,所以我一直没在意。 后来注意了一下,给的诊断总是干眼症,估计这个最常见。
用过几个中国牙医,总是说“你的保险挺好的,你的benefit今年不用就作废了,等等”,感觉挺怪的,后来换了个美国牙医,清净了。
吃鸡蛋
这个根本就是fraud, 还2次!
去state dental board 去complain, 就是给他们发执照的地方,这个黑心牙医肯定不是第一次这么干,一定要他吃点苦头
k
kkkkkpipi
遇到好几个牙医这样的,当面态度都很好,背地里各种瞎claim,就是利用信息不对称以及很多人不会去check保险。
B
BlueJacaranda
我公司中途兼并换了保险公司,所以多出来benefit了。小孩的美国矫牙牙医给我退了一张check说保险公司多了benefit所以把我预付的退还给我了。这就提醒我上网看了一下,发现老公做矫牙的牙医也把钱claim回来的,但是根本没和我们说。于是我就打电话给牙医,他开始还狡辩说这钱他不claim我也拿不到,我说不可能,我拿我预付款的receipt去claim为啥不给我,我说我会给保险打电话的,然后他就把钱退给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