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妈妈手

m
mydeardaughter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不小心得了传说中的妈妈手,时好时坏已经1个多月了,疼起来真是要命啊。 网上找了一些资料依然不明所以。这个需要去看医生吗?各位姐妹有什么好的经验吗? 似乎有那种给大拇指固定的东西(如同所示),有人知道英文叫什么吗?需要处方才能买到吗还是普通药店就可以买? 谢谢啦!
b
babablacksheep
我当时就是自己慢慢的就好了
m
mfc
我当时看了physical therapist 第一个告诉我该买哪种的固定手套,我自己买的买错的没用。第二个therapist拿药膏给我按摩了大概半小时,就好了 再也没犯过。真是很感激她。
h
hannah04
mark mark
m
mmbluesky
药店就可以直接买,wrist brace, 我以前用的futuro的还不错。 但是你图片上的这个support有点不够,至少要买moderate support, 可以护住手腕和半个手掌那种。每天尽量多戴,特别是睡觉的时候,大概一两个月才能好。之后最好一直用,可以预防。
H
Hululuhululu
看个医生呗,又不费事,也不损失啥。
f
fairycat
针灸很有效
现在不方便看医生时只能用Salonpas了吧
一剪红梅
是月子里手腕冻到了。穿长袖衣服,带手套,保暖,用姜擦,热水敷。我这样折腾了一天好了。
我是一只兔子
按摩,亲测有效。不仅是肿起的那块要按摩。手掌大鱼际和手臂肌肉都要按摩。腱鞘炎就是里面有积液,把积液按摩通了就好了
L
Leucophyllum
不要再用那只手,让它好好休息,1-2个月自己就好了。
H
Happypuppy25
我带儿子的时候也有,大拇指和手腕交界的地方疼。 儿子太胖, 拎来拎去的。看的理疗师,超声波治疗,教一些自己活动的方法, 最重要是你左边那个黑色保护。要把大拇指和大部分手掌还有手腕都缠上。大拇指那里我记得有跟金属, 让它弯不了。少报孩子, 不行拿背带背
y
yateaya
我的理疗师给教我自己在家做的按摩和刮痧,几个礼拜就好了。
a
akira01
mark一下,也是妈妈手一个来月了,用手时角度不对就一阵锐痛。现在这个时期看医生也不太方便,自己按摩怕手法不对越弄越糟,好郁闷! 搭车问一下妈妈手看的医生是occupational therapist吗?pcp能有用吗?
z
ziranjuan
我当时看了physical therapist 第一个告诉我该买哪种的固定手套,我自己买的买错的没用。第二个therapist拿药膏给我按摩了大概半小时,就好了 再也没犯过。真是很感激她。
mfc 发表于 2020-11-19 03:12

mm 那该买哪种手套呢 贴个图或者link?
h
hellorainbow
我当时是有空就按,自己按累了老公按,慢慢地就不疼了疙瘩也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