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多岁牙龈萎缩厉害,怎么办?

r
ric88
看的瑟瑟发抖
蟹兰爪
回复 90楼随波逐流的帖子
请问少吃一餐,每餐吃饭时间短些会不会对阻止牙龈萎缩有帮助? 我问牙医我的牙齿是不是二十年后会掉了,她说不会,但自己很担心,真的每天花在牙齿上的时间基本快一个小时,但那些黑三角,牙龈萎缩看不到停止恶化的迹象。多谢楼主和大家分享经验和建议
h
hingdu
知乎上有人说她用冲牙器,萎缩的牙龈有长回来。她牙龈萎缩不是因为骨质流失,下面的骨头都有,就是整牙带牙套导致的牙龈萎缩,所以这种萎缩有长回来的可能,骨质流失导致的牙龈萎缩不可逆的。
白恶魔 发表于 2020-11-19 17:56

说反了吧。牙龈萎缩会导致骨质流失。
B
Baby6
学习了

e
emmalee
学习学习,保护好牙齿!
a
adorabledragonbaby
Mark
s
showmm
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每天用牙线,刷牙两次,饭后用小毛刷清洁牙齿间隙,漱口水全套一起上。我会告诉你我每天花在牙齿清洁上的时间比脸部护理多多了吗……
小翅膀 发表于 2020-11-18 21:12

Markkkkk
r
rabbitfl
Mark mark
x
xiaoxiaobaozi
怎么防止牙槽骨下降呀。我也有这个问题,以前整过牙,现在感觉牙槽骨很松动,并且下5锤严重
x
xiaochun_2000
这里的牙医推荐做,但国内的牙医不推荐,说过两年又会恢复原状,没必要受这个罪。
H
Hululuhululu
做了两颗了,其中一颗还做了bone grafting。年底再做一颗,我牙龈超烂,遗传。做这些还挺疼的。
H
Hululuhululu
回复 15楼nancy226的帖子
牙龈萎缩不会自己变好的,不可逆,顶多你的牙周没有炎症了。
y
yaoyao_yuanyuan
每天晚上早点上床睡觉,比
l
littlecreek
用激光杀牙龈烂肉的手术叫什么?
s
smile8575
涨姿势了!!!
f
flyoasis
我要密切关注,我也牙龈萎缩的厉害啊...牙齿敏感!
T
Tia99

月亮的雨 发表于 2020-11-19 14:49

哇这个牙龈得有多大的缝才进得去啊
r
rubylc
总感觉电动牙刷会让牙龈萎缩,现在改用软毛牙刷了。 大家有没有好的软毛牙刷推荐?
xiaxuele 发表于 2020-11-18 21:52

电动牙刷确实刷的并不干净 之前用的飞利浦的那个粉钻 现在老老实实手动刷牙了 日本的那个宽头的惠百施还不错
p
powerapplechen
同推荐waterpik!
bluehrcat2 发表于 2020-11-19 19:24

这个原理是什么?
p
powerapplechen
mark
C
Cheesecake64
进来学习
白恶魔
说反了吧。牙龈萎缩会导致骨质流失。
hingdu 发表于 2020-11-19 21:29

你去看牙医时,牙医会给你拍x光片,如果你牙根处骨流失严重,那牙龈萎缩不可能长回来。牙医也会给你解释是骨流失导致的牙龈萎缩,不是你认为的牙龈萎缩导致的骨流失。
s
sleepyangel
这个原理是什么?
powerapplechen 发表于 2020-11-21 22:06

就是高压冲洗啊。跟高压水枪冲洗洗车一样的道理。
淼淼
牙龈萎缩到底啥样?
l
liviab
电动牙刷确实刷的并不干净 之前用的飞利浦的那个粉钻 现在老老实实手动刷牙了 日本的那个宽头的惠百施还不错
rubylc 发表于 2020-11-21 21:50

各位mm, 手动牙刷有推荐吗?价格不限。谢谢!看到各位的发言,准备抛弃电动牙刷了。
y
yulingxi
关注。
y
yulingxi
mark, mark
y
yulingxi
这个我要说一下。我搬家后的第一个黑心牙医就是推荐这个Pinhole手术,他自己是个普通牙医,花了钱学了这个技术就恨不得每个病人都做一遍。之后我找大医院有名的教授看,他们都觉得这个技术非常可笑。一是对你自己牙龈的要求很高,如果牙龈组织萎缩严重根本没有办法把牙龈拉上来盖住骨头。其二是这个手术不是永久性的,最多维持2-5年就不行了。我医生说我因为牙龈太薄完全就不是candidate,那个黑心医生还让我做,真是坏。
后来因为那个大牛(亚洲人)手太重,经常把我弄得很疼,我另外换到了他曾经的一个学生手里。非常勤奋聪明的白人女医生,技术,医德还有她手下的staff都挺好的,就是贵,还不直接收保险。
hingdu 发表于 2020-11-19 15:59

mark
r
rainingcats
我前几年做过,非常满意。恢复很快,不记得有什么需要特别护理的,没吃止痛药,缝线一个星期脱落,下巴上乌青块两个星期消退。仅此而已
s
shkoo
十几岁正畸造成现在的牙龈萎缩,当时去的是省级口腔医院,找的主任给做的正畸,熟识的阿姨在三甲医院口腔科是二把手,熟人收费只要1/3,父母不放心让她做。当年国内的技术还不够成熟,正畸完后的维护根本没有,还是留下了后遗症。这边牙医建议先去看正畸牙医,有可能通过正畸调整。去了娃的正畸医生,结果说我的情况就算做了正畸,牙龈萎缩也得不到改善,可能会更糟。我买了dual insurance,我的保险只能报19岁以下正畸,但老公的保险能报销正畸的大部分费用。正畸医生还是拒绝了我的case,我灰溜溜地回到牙医那里,做了night guard调整,双保险一年包洗四次牙,用转速高的电动牙刷,状况有所改善,这两年牙齿不那么敏感了。牙医提出了做牙肉移植是牙龈萎缩的常规操作,但目前我还不需要做。我觉得瘆得慌,不到万不得已也不想做。
黄苗苗
mark mark mark mark mark
h
hanmilton
回复 1楼shengshengman的帖子
抓緊,千萬別拖
小森森宝宝
mark一下
樱桃丸子
Mark!
P
Phantasialand
Mark
s
schrodingerh
总感觉电动牙刷会让牙龈萎缩,现在改用软毛牙刷了。 大家有没有好的软毛牙刷推荐?
xiaxuele 发表于 2020-11-18 21:52

真的假的?!
y
ytwk1
十多年前也有很严重的牙龈萎缩,中部底下一片牙齿的根部暴露在外一碰水就疼而且越来越厉害。去看牙周病专科医生也是建议做gum grafting。后来一个朋友介绍一个本地很受欢迎的牙医,这个牙医说就在暴露的地方涂一层bonding 材料盖住就可以了不需要做gum grafting。让他做了bonding以后已有十几年不仅不再疼了而且牙龈萎缩的现象也没有继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