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反的维修建议

f
fatguy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求助万能的鲜花板,家里有个佳能的5d3单反,几年历史了,用的不多,相机状态相当好。最近一次上个月用的时候还好好的,今天突然开不了机了,急着要给孩子表演录像。隔夜冲了两个电池,还有个第三方的直流电源都没用,youtube搜了搜,什么电池门和卡舱门貌似都没问题。给佳能客服电话,得寄出去检查维修,来回没几个星期估计没戏。有经验的mm给个建议,大概什么问题,怎么修比较快最好海能经济点。
s
safari
相机一般不那么容易坏掉,确定电池没问题?
f
fatguy
回复 2楼safari的帖子
反复冲了两块电池,虽然都是旧的,但也一直在用。而且最近买了个直流电源,也用了几次。现在有点怕是那个第三方电源把什么相机组件搞坏了。
a
aiyamayayongle
首先要确定电池是好的。锂电池用了几年存不住电也是常见的。
a
aneklb34
我有仨佳能相机 用的都很频繁 退休时候都好好的 有块佳能电池10年多了还特好 用的都很糙 会不会放着进水了 觉得坏的很奇怪啊 是不是哪里没搞对啊
a
aneklb34
不知你所谓的直流电源是什么 我都是用原厂充电 不过 按说既然可以用 也不会冲的开不了机
i
iceox
直流电源 是 直接差电不用电池? 如果这样,相机还管用么?
维修一般都是保修五年吧,如果还在维修期,最好还是按客服说的送去维修。如果可以,买个 Nikon P1000 bridge one for all 的,我家就搞两部,想用那个用哪个。
H
Huanmin
会不会充电器问题?
妹妹拖着洋娃娃
试试reset~~~~~~~~~~~~~~~
f
fatguy
开机都开不了,根本没法reset呀。也是怪了,就像上面mm说的,相机多皮实,用过多少个相机了,还从没用坏过。
t
tonner
确认一下存储卡在机子里面,或者换个卡
a
angelina81
我给个时间线
周五寄到佳能维修部,usps Flat rate priority mail ,周一他们收到,当天晚上发信说修好了,周二邮寄回来给我,周四 我到手。
来回刚好一周
a
aneklb34
充电器有几个?是不是充不进电池?我个人还是觉得是充电器或者电池问题,或者问问小朋友,是不是弄坏了不敢讲?
可能要换电子板,送去检查完会打电话或者电邮给你价格,如果不划算还是买个新的吧。
相机我的也坏了好几个了。现在用的有个switch突然就不工作了,不过还能凑合着用。
f
fatguy
回复 12楼angelina81的帖子
多谢了。我也在cannon网上找到那个repair request form。是填好寄过去就好了吗?要不要提前联系建立case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