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今年唯一的亮点就是单依纯!

W
WIBB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今年的《中国好声音》居然有了春哥当评委,真是自毁前程。我也只好把这个节目归入已经半截入土的一类,所以完全不打算观看。不过一不留神还是看到了单依纯,直接被惊艳了。
很难想象一个十八岁的姑娘居然有如此动人的嗓音。她的声音清澈干净,仿佛不带任何人工雕琢。翻唱的两首《永不失联的爱》和《像风一样》是绝对比原唱好听的。只能说她天赋秉异,上帝毫不吝啬的给了她一副好嗓子,而她用起来也的确得心应手。她也让我想起歌坛另外一个同样靠选秀出身的歌手张靓颖。她当年出道时的声音也确实惊艳了众人。大家可以找一下2005年她21岁时参加超级女声时的表现,就嗓音条件来讲两人都极具天赋,不过单依纯的声音更加天然无修饰,张则显得成熟一些,转音和对技巧的把握更到位一些。
这位才十八岁长的像全智贤的女孩是今年节目中的一个宝藏。不敢想象单依纯后面的音乐之路会如何走,我想只要有资源,有人愿意写歌给她,她想不火也难。
至于最后是不是冠军不重要,You are my favorite!
金生水起
去搜了一下唱的很好听,就是声音辨识度不够高,好像有一点像张靓颖也有一点像姚贝娜
t
todd6034
前两天还看陈佩斯的一个访谈节目,提到好声音,采访的问看不看好声音,陈小二说看,好看啊,导师演技都很好,可以和电影演员相比了,演得太真了。
j
jwenht
潘虹也很不错 背景也很强
S
Salzburg
好声音就是一个作秀节目,头一两年还算办的不错,现在假的看不下去了,完全没有吸引力的一个节目,别的不说,导师演技也就这样,假,一个字
g
gvcc
听了单依纯的两首歌,听得出是科班出身的,控制力和技巧很强。 真假声转换轻松,颤音也不错,不过颤音用的有点过头,也是科班炫技的通病。 音色不算特别让我惊艳,但也算很不错了。
单的风格有点像当年的张碧晨,但辨识度不如张。 想起当年中偶的郑兴琦,也是科班出身,唱功惊人,魔境等难度技巧驾驭轻松, 被韩红各种夸,但市场并不买账,毕竟阳春白雪受众有限。 单的声音还算commercial,走大众化路线应该有很多听众。
还没听这届其他人的歌,不过单应该算综合实力很强的一个, 没有明显短板,但也少了点特色,听多了可能会审美疲劳。
g
gokgs
一届有一个就不错了。 还好。
r
rabbitfl
前两天还看陈佩斯的一个访谈节目,提到好声音,采访的问看不看好声音,陈小二说看,好看啊,导师演技都很好,可以和电影演员相比了,演得太真了。
todd6034 发表于 2020-11-17 23:43

哪个访谈节目?想看
t
topmost
从第一届好声音看起,这么多届,喜欢两个,姚贝娜,黄霄云。
N
NataliePortman
回复 6楼gvcc的帖子
单依纯的声音控制能力和细节处理比张碧晨强很多,张碧晨音色很出众,现场的音准气息都有点起伏不定。
单是这么多年选秀节目里少有的音色,技巧,乐感,表达,形象上都无短板甚至都在一流水平线上的人物,整体演唱风格和审美也符合大众口味,不会像袁娅维和艾怡良一样市场面积远远配不上本人实力。 她如果还会写歌,能发展出独立的音乐人格,那以后的发展潜力是非常非常大的。
x
xijuren
我觉得她对音乐的理解和感情和年龄很不符。希望她前面的路越走越好,至少可以抢几个张碧晨的片头片尾曲唱唱了。
对十八岁的大家都很宽容,就像当年的王栎鑫。
其实小姑娘还挺活跃的,节目也参加了好几个了,从十五六岁起?是不是证明成名要赶早?
x
xijuren
从第一届好声音看起,这么多届,喜欢两个,姚贝娜,黄霄云。
topmost 发表于 2020-11-18 01:19

姚贝娜早已经是成名歌手了,当年的青歌赛冠军,参加这种提倡素人的比赛也不太合适。
那英参加青歌赛还啥也不是呢。
刚刚百度了一下看到这个,笑死。可见一首歌不同人的演绎还是差很远的。
那英因为她才能在北京发展,但她却被那英多次炮轰。 面对那英对她的多次炮轰,谷建芬心里也是很敞亮,不仅承认那英所讲的都是事实,而且还直言那英就是一个大本桑,大白嗓,声音没有韵味,唱她写的歌就是没有毛阿敏唱得入味,尽细。
V
Viviennedd
从不觉得张靓颖的声音好听,春哥做评委更是扫兴。
这个小姑娘的声音很不错,唱得也好,表达到位,比这两位前辈好太多了,希望运气好遇到好伯乐。
w
walnutstree
对着一个和自己性别一样的人一口一个哥,不知道是贬低自己还是贬低别人。
h
huachiganbu
关系户都进决赛名单了,蓝台可以落袋为安了。没有辨识度的声音根本不想听,谁管她唱得音准不准,气息稳不稳。
W
WIBB
回复 14楼walnutstree的帖子
大家都这么叫 随大流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