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岁男孩问题

M
Myzhe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儿子今年十五岁了 除了跑步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昨天看了一次他参加童子军的活动全程就是个局外人木木的站在那里 其他小朋友都很热烈的讨论周六的露营 只有他默默的站在一边也没有人理他他也没有主动和人聊天 回来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觉得没意思 不想再参加童子军了 我说周六的野营看起来挺有意思的有野炊篝火骑自行车等活动 坚决不参加 我问他那对什么感兴趣 他说什么都不感兴趣 我问他学校有没有朋友 他所有其实那就是打个招呼的朋友 我听了很心疼也很担心 这么孤独的小孩将来怎么办 请假一下大家 童子军还要他坚持下去吗 周六的野营还要把他推出去参加吗 连这个都放弃了 就再也没有什么团体活动的圈子了 难道就孤独的自己一个跑步? 好可怜 和我也没我什么交流 他是个好孩子善良敏感但不聪明智力一般不是什么天才儿童问题 我该怎么做
c
cliu706
喜欢跑步的话能不能找其他同学或者朋友一起呢?
n
nihenhao
十五岁了家长要提高孩子社交能力已经很难了,小时候有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W
Wawa888
我家的现在天天躺在床上不上课,晚上起来打游戏。 我已经抑郁快疯了。
b
blueridgefall
我家马上13岁,去上课,回家了就想打游戏,其他都不太有兴趣。我都天天想打他一顿,从早上打到晚上。
I
Inferno
回复 1楼Myzheng的帖子
查查你们当地有没有youth 或者adult track league. 跟soccer baseball 差不多,也有活动的。 没有的话就找兴趣相近住的近的朋友家,一起跑跑步。周末到公园也可以。 童子军是不是大部分是小孩子?
宝宝宝宝
15岁青春期大孩子了,要管也应该是小时候管啊,这个年龄只能引导建议,听不听就由不得你了。
h
huadajie
参加学校长跑队,融入集体,多交朋友,对性格有好处
s
surreydays
参加长跑活动一样有朋友啊,马拉松多火啊,特别特别有毅力的可以接触一下铁人三项啥的,美国玩这些的人超级无敌多。
Y
Yolanda的小马甲
回复 1楼Myzheng的帖子
听起来是个很乖的孩子啊。 如果对童子军没兴趣,老早就不用去参加了。这样才能在小时候花时间精力,去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团体,朋友,小圈子等。 别说15岁了,小学高年级都开始同种族的孩子抱团了,因为爱好,性格更容易相近。可能童子军里的亚裔孩子不多吧?性格不是超级开朗的话,可能混童子军容易落单。我女儿班上的亚裔男孩子,要么就中印韩抱团玩,要么就和她们几个女孩子混一起玩。问她为啥这么大了还和A,B(男娃)玩。她说别的男生都玩baseball, A,B不会玩所以就来和她们几个女孩玩,她不介意。
学校和社区里有running club吗? LZ儿子既然会跑步,愿意学soccer, baseball,basketball吗?不用玩得多好,不排斥就行。 能不能在亚洲同学里发展出朋友?中国人少的话,韩国人,印度人也可以的。
不用和别人比,只要LZ和孩子努力的话,比现在的自己有进步就行。
M
Mangorange
从你的描述,你比孩子更在乎他没有什么朋友的事情,感觉上孩子并没有觉得有什么。既然他都15岁了,我会尊重他的决定不参加童子军了。你可以跟他聊聊你的担忧。我儿子的朋友大多是打游戏认识的,男孩打游戏应该是最容易认识到朋友的,不过你儿子如果只对跑步感兴趣,你t多留意一下社区的相关的活动,看看能不能帮到他。
n
njbaby
童子军15岁去太晚了。一般那里的孩子都是从小来的,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我觉得现在也是兴趣为主。如果数学好,可以和数学好的一起玩,如果会乐器,就近band.如果喜欢打游戏,就和打游戏的孩子一起玩。其实,比较融入的就是游戏组了。
彩虹蜗牛
如果他自己不觉得一个人跑步孤独,那不就没问题了吗?不是说 学会一个人独处也是一种艺术
s
starry.night
LZ的儿子有因为自己朋友少而苦恼吗?如果没有的话,那就顺其自然好了。朋友少,交情浅,那也比跟不三不四的朋友天天混好多了。
a
abbeyniuniu
回复 5楼blueridgefall的帖子
楼主说出了我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