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个月男娃非常抗拒potty training

p
pigeon_s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娃28个月,非常抗拒去上厕所,会赖在地上哭那种。每次问他应该去哪里嘘嘘和拉臭臭,他都会回答去小马桶,可是行动上就是不肯。问他要不要去,他都说不要,即使已经在拉了问他有没有拉臭臭他依然回答没有。真心向各位请教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是不是还没有ready?
小宝贝122118
没ready,先停了。 下个月再试试
t
tomjust
这明显没ready, 回答说会去马桶,都是被大人教的,自己根本不愿意
b
bran
和他说拉了给糖吃呢
p
pigeon_sg
对了,他还非常抗拒拉完了洗屁股,要做非常多的心里建设,各种哄,我在想他是不是抗拒脱裤子?
p
pigeon_sg
回复 4楼bran的帖子
没有用,给啥吃都没用
p
pigeon_sg
回复 3楼tomjust的帖子
如何判断是自己愿意呢?会自己提出要去?
t
tomjust
对,自己提出要去potty,没有这么多struggle. 而且开始potty train 以后,accident 会很少,如果经常性尿裤子,那也是身体没准备好 Ready的话,进行得会很顺利;没ready的话就会各种状况
p
pigeon_sg
回复 8楼tomjust的帖子
谢谢!
水仙小T
给个参考时间:我娃是3岁半ready的,train了一个星期就会自己要求用potty,之后基本没有accident,只有几次玩的不舍的去厕所,尿裤子的。但是在此之前会有意识的给念一些potty train的绘本,教自己脱裤子,买了小potty让她洗澡前脱了裤子坐个1-2分钟。她自己每次撒尿的时候能告诉你,觉得自己是“大女孩”了,会自己说要用potty的时候,就自然准备好了。娃准备好用potty的时候,其实比大人更想赶快过度到potty,因为毕竟不穿尿布更舒服一些。另外,娃的daycare里面,小朋友们也基本上都是3岁多开始potty train的,还有一些4岁多才train好的。LZ妹妹别着急,再等等。
O
OctoberAtGA
建议看看这本书 oh crap potty training
J
Janicehu
我娃27个月的时候有几天自己去厕所拉尿拉屎,现在又不肯去了!
p
pigeon_sg
回复 10楼水仙小T的帖子
谢谢!绘本什么都有看,曾经也愿意坐小potty,但是现在非常抗拒他的小potty,完全不愿意坐上去。我都怕他是不是有什么心里障碍了。听楼里姐妹的建议,我会先缓缓。
p
pigeon_sg
回复 11楼OctoberAtGA的帖子
我去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