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觉得窝里横真的是华人独有的特征吗?

g
goodm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大家说土共这样也就罢了,但是中国人也有这种特征吗?其他国家的没有?我的感觉是被这样对待过的人往往也会这样对待别人。就好像从小在重男轻女环境长大的女孩,自己也会轻视女孩。例如我以前有个印度女老板,对组里人很差,外面的烂活儿都丢给她。她貌似也是在原生家庭不受待见的,且个人生活一塌糊涂。
f
feifeiduan
内讧哪儿都有,不是华人独有,不过华人比较多。

C
COHomeSearch
隔壁那个马公pk faculty 的帖子 真是非常呼应楼主的主题
j
jiang_zeng
alpha都被杀光了,自然选择的下场,对外点头哈腰,对内趾高气扬。
t
tseco
不是。这是有病的弱者的通病。
乱跳的小虾
lz的举例子是自恨,是心理问题。 通常说的内讧我觉得是穷久了加上长期内卷评价标准单一,没有abundance mindset。别人得到的多了我得到的就少,而不是别人好我也可以好。在美国又更容易拿同族比较。
a
angelina81
我就问你,你对陌生人是不是显的对自己父母对爱人更nice?! 在自己窝里面更随意更任性,不只是国人,哪国人都一样
l
luckydoudou
不是,我觉得这是人性。
b
bluelily888
哪里人都有
A
AaronBush
英国是怎么从日不落帝国衰落的,美国怎么独立的,斗争是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