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的孩子十几岁,咱家的孩子也十几岁

a
applepenss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含着金汤匙出生,绝对是形容李元洙最恰当的句子。

2004年,李元洙出生在美国纽约。父亲是三星帝国的继承者李在镕。李元洙的爷爷,也就是刚刚过世的三星第二任会长李健熙,拥有173亿美元财富位居韩国富豪榜之首,李在镕则以76亿美元身价位列第四。
老会长死后,作为长子的李在镕还面临着一大笔遗产继承,真可以说是富可敌国。

而李元洙的母亲是出生于豪门的林世玲。之前给大家聊过一些关于林世玲的事情。当年三星想要拓展业务,就和韩国的大象集团搞家族联姻。李在镕是单身,大象集团也正好有个未婚的千金。
母亲林世玲和父亲李在镕年轻时
林世玲和李在镕两人年轻的时候可以说是郎才女貌,颜值相当,家境、教育经历都有很多相似。本来李在镕没当回事的相亲聚会上,两人却一见钟情,恋爱结婚。
李在镕和林世玲有两个孩子,大儿子李智昊和小女儿李元洙。


李元洙从小就学芭蕾,并且顺利进入韩国国立芭蕾舞团下属的青年剧团,据说她的舞蹈水平很好,拿了各种比赛的奖项,13岁时还成为了剧团《胡桃夹子》巡演历史上最年轻的主舞。

在著名剧团学习芭蕾舞的学费绝不是一般人家可以付得起的,更何况很多这个年龄的韩国学生就已经开始为高考做准备。
在韩国竞争极其激烈的环境下,只有在没有学业和就业压力,不会担心未来的情况下,芭蕾舞才可能成为孩子的长期爱好或资本长期学下去。李元洙很幸运,她自然没有这种压力。

就连上中学时,家庭给她的选择都和普通人相差甚远。在我们的想象中,有钱人最多是去国外留学,或者在国内上私立学校。但李在镕不想让女儿太小离开韩国,又想让女儿接受西方的精英教育,最终选定的是首尔龙山国际学校(YISS)。

这学校的来头可是挺大的,因为他其实不是我们认为国际学校或双语学校。首尔龙山国际学校位于首尔梨泰院龙山区汉南洞,建立之初完全不面向韩国国民开放,而是一所纯外国子女私立学校。
学校的入学要求非常直白苛刻,只考虑外国人和在海外生活3年以上的儿童。全英文教育,学习内容对接美国顶尖大学课程,毕业生去向基本都是常春藤大学和英国G5大学。

但是这样的学校随着韩国的发展和韩国教育资源竞争的越发疯魔,演变成了巨富子弟的避风港。一位把孩子送进龙山的韩国母亲就说,送孩子到这里上学,首先可以保证孩子的英语正宗流利,没有韩国味儿。
其次,国内升学竞争太过激烈,比拼课外教育的风潮也让她感到窒息。而把孩子送进外国人学校,就可以逃避这些韩国90%的人都必须经历的痛苦,与韩国的社会规则隔离开,毕业后直接出国生活。

不过,就算是韩国最牛的外国人学校,也无法在国际上获得声誉,三星的小公主绝不会就此止步。其实,这几年李元洙已经从龙山退学去了美国,在美国就读的高中更是了不得。

几天前,小公主的一张舞会合照被网友扒了出来,照片中她与同学们穿着小礼服站成一排,青春洋溢。17岁小公主褪去了婴儿肥,气质更加温婉甜美,十分有母亲年轻时的风范。

但这张看似平平无奇的照片,却诉说着一件事:精英的世界你永远不懂。

这张姐妹合照里:
6号是小公主李元洙; 1号是印尼烟草行业巨头的会长孙女; 2号是百度集团董事长李彦宏的三女儿; 3号是美国跨国计算机技术公司“甲骨文”CEO的小女儿; 5号是美国现任共和党参议员Tim Scott的女儿; 7号是全球最大制药公司“辉瑞制药”CEO的孙女; 8号是德国商业银行CEO兼董事会主席的孙女。
最右为李元洙
如果用一张图表示“非富即贵”,大概就是如此。

李元洙现在在美国上的中学叫Choate Rosemary Hall,是全美最著名的私校之一,号称美国排名第三,百年悠久历史。学校的学费是6万美元一学年,不包括额外的活动费等等开销。

这所学校在美国是出名的精英中学,字面意义上的“只有1%的人才能考进的学校”。不光要有优异的成绩,家世。是否有丰富的经历,有足够高端的爱好和特长,都是学校考察的项目。

而李元洙的老校友们,也是一个比一个牛X。
著名校友有华纳兄弟前总裁Lorenzo di Bonaventura;
《飞越疯人院》《华尔街》《本能》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
迈克尔·道格拉斯和泽塔·琼斯
不丹王子,罗马天主教会枢机主教Avery Dulles;
社会名媛,报业大亨赫斯特集团的女继承人Amanda Hearst;
各种美国和海外外交官,议员,文艺名人比比皆是。
Amanda Hearst
如果你觉得这些人没什么大不了的,那就看看Choate Rosemary Hall目前最著名的两位校友吧。
J.F.肯尼迪——美国第35任总统;
伊万卡·特朗普——美国“第一女儿”。
肯尼迪就算不做总统也是大家族的少爷,特朗普的商业帝国更不用说了。

在网友们翻出的李元洙的照片中,她看似和很多经历西方教育的大学生一样,开party、和小姐妹逛街、跟哥哥自拍。据说她还说自己喜欢Produc101和Wanna one等韩国爱豆。

但当看清那张照片时,很多人才醒了——李元洙永远和我们不一样。或许她未来会一直轻松顺利,或许会卷入家族争端,但她从不需要过平凡的生活,经历平凡的痛苦。
很多人开玩笑说,为什么我不能像电视剧里那样邂逅一个大少爷/大小姐呢?

大概原因就是,我们虽然都生活在地球,甚至她与他们都曾活在韩国,但两种生活中,仍然有难以翻越的阶级壁垒。
住在人均3.5平米的考试院,每顿吃免费的泡菜就米饭,学习4年只为了考上公务员,这是大部分韩国人的生活

回到70年前,韩国曾一度是世界上最贫穷的经济体之一,却在财团的不断繁荣中,以最快速度栖身发达国家的行列。大企业极度集中在首尔,资源的极度集中在大企业,让这个国家分化严重,压力也异常凶猛。


当吃着三星“小公主”李元洙的瓜,八卦她拥有着怎样精英的生活时,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她无论如何已经比太多人幸运,李元洙的财阀公主养成游戏还在继续,另一头开始的,是韩国普通民众一场又一场的极限生存游戏。
n
nongminf
手里拿的是iPhone。呵呵。
l
lvyw
回复 2楼nongminf的帖子
笑了
b
bangobunny
我认识Amanda Hearst 她住Hearst tower旁边一个condo 很接地气
m
miamivivian
长得蛮好看的
s
shaohuacrystal
这孩子的爸爸妈妈长得不错
w
weiwei_ot2008
颜值不差
s
snowerrrr
李彦宏的女儿也挺好看哒
l
longtai
你的孩子会说,人家的爸妈几十岁,我家的爸妈也几十岁
d
doublemint
这标题不应该是看看人家小孩的爹妈,再看看自己么?
N
Newmoon17
李彦宏家的老三长得太像妈
s
sara210
很漂亮,看起来很舒服,气质甩华为公主几条街
大仙大仙
深爱罗马
g
glory19831029
希望小姑娘能一直无忧无虑开心随意吧。想起她的小姑觉得真可惜。
h
homejunkie
Hearst家风一直很不错👍子女们比较拎的清
m
missyoungforever
投胎是个技术活
红色中留
这种小孩最应该送的学校是公办,家长什么都不懂,耽误小孩。
x
xvn
回复 1楼applepenss的帖子
所以,给了咱家孩子一个奋斗的理由,既然不能当富二代,那么就努力奋斗,争取当富二代的爹妈。
j
jrdr6rd
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