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小孩和房产的话离婚一定要请律师吗?

f
flowingsu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有离婚的念头,但是不知道从何做起,Google divorce attorney nearby有一大堆。 人在加州如果和平离婚的话,有房子有孩子是不是一定要请律师,那怎么收费,是不是请华人律师会便宜点?
f
feifeiduan
有争议肯定要请,要是能和平协议离婚的,法庭其实有帮助的人员可以帮助算出个大概。
x
xhlin2015
四千以内,如果没有资产纠纷
f
flowingsue
哪里能看得出来哪位律师比较好?或是收费便宜?yelp?
s
smile1234
四千以内,如果没有资产纠纷
xhlin2015 发表于 2020-10-29 19:41

如果两人没有什么可争的,是不是把小孩财产分割都写好签名,就是做in contested divorce, 交给法庭就行了?还是非得小几千让律师过程序呀?如果是过程序,一下小公司好像有那种提供petition letter和其他文件的模版,小几百似的。
y
yainju
回复 1楼flowingsue的帖子
对财产和小孩监护权有无争议是最大的问题,如果这两点没问题,就不要再把钱给律师了。
f
flowingsue
回复 6楼yainju的帖子
那些legal paper work自己能搞得定吗?
s
smile1234
回复 1楼flowingsue的帖子
对财产和小孩监护权有无争议是最大的问题,如果这两点没问题,就不要再把钱给律师了。
yainju 发表于 2020-10-29 20:27

那是直接到county 递交petition letter 吗?我一朋友刚离,也没有什么纠纷,但还是交了几千给律师走程序。我问她问啥还要浪费钱,她说网上都没有找到petition模版,打电话到county问,被告知他们没有模版或表格, 不知如何开始。我也不知道,就一直听大家说无纠纷就不要给钱给律师了。
f
feifeiduan
表格下载了填好,无纠纷的法庭有帮助人员帮你检查表格填的和不和乎要求,不对可以改,财产分配孩子照顾也都有人帮忙看是否合理,不合理会明确指出。比如男方愿意净身出户,只要确认是男方意愿,也没有问题。
跟移民一样,无纠纷只要自己愿意填不怕麻烦,不一定非找律师。
L
LongJing
先看法院的网站了解程序和表格。 County court 网站也有些有用的信息。如果有问题写下来, 和律师谈的时候问。有些律师第一次有免费的半小时。 公司有legal help 吗? 会有折扣。协议离婚有固定收费, 全包了。 我多年前找的律师有固定收费(不争议离1000 多), 或按小时收。 如果有争议, 收费按小时收就贵了。小孩抚养费法院网站有计算公式。 
https://www.courts.ca.gov/1033.htm
我建议就算协议离婚也要找律师, 至少让律师看下协议。我是自己处理表格和程序, 只有最后协议起草找了律师。律师给的协议模版, 我写好后律师修改,加了几条, 避免了些漏洞。收了一个小时的费用, 很值得。每个人情况不同, 普通人也不知道所有条款, 容易有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