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月宝宝发育

m
mumujieji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18个半月男娃,最近语言发展比较快,能说短的句子。数字点着数能从1数到20, 有时候会漏掉1,2个;在白板上能正确排1-9 (我最大只有9)。喜欢读绘本,车和球,基本形状和颜色都认识,比较大小轻重长短之类的也都对。拼图看兴趣,车的话拼过6块。请问有经验的宝妈,这样的发育算超前吗?接下来应该重点怎么教?
a
applebunny
发展得不错,培养下自理,其他的可以任其发展吧,这么小还看不出什么。
小宝贝122118
教下跑跑跳跳,和小朋友一起social。
s
sindylee
很超前了,我们家18个月的时候还啥都不知道,稀里糊涂的说不了几个字,更不要提句子了
m
mumujiejie
回复 2楼applebunny的帖子
谢谢提醒,我加强这方面!他现在可以自己用勺子吃饭,但还是喜欢上手抓;可以拉拉链,脱袜子,用手绢擦脸,抹油油什么的,其他还不行。
m
mumujiejie
回复 3楼小宝贝122118的帖子
很会跑,上下坡都跑很快,踢球踢得很好;但是不会双脚跳,台阶只会上不会下;Social 就比较麻烦,我们基本都呆在家,最近偶尔和邻居的比他大1,2岁的小朋友一起玩,基本也是只玩自己的。
半夏
先进娃
t
tac
挺好的,算是专注力不错。多读书,养成好习惯。
L
LeannaLL
我家娃19个月,会的东西感觉跟你娃差不多。应该是属于正常?
f
feng10
还可以,不算很超前吧,我家小朋友(普通娃,非天才娃)15,6个月的时候,自己听儿歌就把26个字母都学会了,顺序都不会错,我从来没有教过。数字,颜色,动物什么的18个月以前也是都会了,中文英文的都会。
m
murcielago2017
算是不错的了,我家的2岁多才会这些.. (lll¬ω¬)
我是马甲
我家15个月除了说不了句子,楼主这些说的都会了,两个月前就认识0-9了,还能认识十个左右汉字。
M
MMXBO
回复 12楼我是马甲的帖子
太advance了!我家小的14个月还不会走,不认识数字,就说一些词儿
m
mumujiejie
回复 10楼feng10的帖子
好厉害!
h
hemonc
楼主这些是双语还是只是中文?
m
mumujiejie
回复 15楼hemonc的帖子
中文,我们基本没教英文,他自己从儿歌或者玩具里学会了几个英文单词 :),我总希望让他中文基础能打牢一点儿
S
Sunnytang
还是挺超前的不过也不能代表以后如何。朋友一娃也是很早就会很多东西,然后另一同龄娃就差很多。可是某个时间段以后差的娃嗖嗖嗖就什么都赶上了。
b
bran
楼上的都是天才吧,我家差不多3岁才有这个水平